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藍天- 閉關心得分享 教養篇

生活有感- 藍天- 閉關心得分享 教養篇  


這次帶著藍萱上山閉關,如果沒有上山真沒看見自己正在傳送各種病毒腦程式,當下老師說完其實有點不曉得該怎麼跟藍萱相處,因為一直以來都用著她是個孩子的心態,但老師就說到她也是個獨立的生命體,就該用正常的方式互動,到這才發現教育的核心,是要讓她明白所有事物都是為了自己生存,而用我原本的對待方式反而讓她懂得耍賴養成嬰兒腦程式,光這點就真的賺翻了。


因為這樣也請教了孫冊師兄怎麼教育孩子,他分享如何讓孩子拿掉賴床腦程式,核心就是看見自己的問題並跟孩子坦承錯誤並建立承諾的重要性,我就像印表機而藍萱就是印刷品,她的錯誤就是我轉印給她的,下山後我也重新調整心態,以有利她生存為目地去互動,這幾天不僅沒有賴床了,該吃飯還是洗澡睡覺也不用三催四請,因為這一切都是她該會的,而我就如同表率!將該做的事情一一處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姊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