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周若蓁

 神明出詩- 周若蓁


今天上班的時候發生了個小插曲,做事中途接到千智來電說十分鐘後會有客人來拿外帶,一掛完電話便開始著手準備製作外帶單,時間抓得很好,全部製作完成剛好差不多十分鐘,因為客人還沒出現,我就先做個保溫,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把其他客人的單做完後,看了下時間,距離本來說的十分鐘來取,已經默默超過三十分鐘了,因為時間過有點久,怕是咖啡都快涼了人遲遲還不來,我便告知千智客人一直沒出現,當時千智馬上打給客人,客人沒接。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對千智說:「他該不會晃點我們吧?」,當我將這句訊息送出去的時候,突然感覺哪裡怪怪的,覺得為何我直接覺得是被晃點了呢?然後突然又有個感覺:「也或許是下雨天對方有什麼事情在路上耽擱了。」,我便重新發了一則訊息說:「等他一下好了,看會不會出現,希望是有事耽擱了。」,結果很巧的是,當發完這段訊息過幾分鐘,對方果真出現了。


這段小插曲讓我看到,我又犯了老毛病,用表象來看事情,回到家後打坐想想今天發生的這一趴,並且請我的靈出個詩提點我這個靈兒,我的靈在出詩前先告訴我,要我不要以我自以為的以為去判斷事情,好在這件事當我又用我自以為的以為準備下定論的時候,突然收到了另一組靈給我的訊息,讓我拿掉了本來所亂下的定論。


心的作用阻礙行

行為背後意義何

不是所表來判斷

覺察才是真功夫

好惡之分心作用

實在阻礙向道行

拿掉表面定義行

用靈感知才真理

拿開心的作用力

時時刻刻腦清明


千手觀音  


我的靈告訴我,心的作用會阻礙我繼續往前,許多事情、許多行為的背後有其意義存在,不是用表面來去判斷下定論的,而是要好好的去觀察和感受背後的含義,包含許多喜好也是來自於心的作用,當拋開心的作用,用道來看事情,事情都是中立的存在,會有不喜歡也是因為不會使用而已,但是如果因此而清楚的區分出喜歡或不喜歡,那麼也是偏離了萬事皆中性的軌道,也是一種求道過程中的阻礙。要拿掉只用肉眼表面看世界的行為,要用靈去好好的感知,唯有拿開心的作用去看待事情,才能保持腦袋時時刻刻處於清楚的運作狀態。


感恩今天發生的這段小插曲,讓我看到我又犯了我的老毛病,很多人都說要眼見為憑,眼見不一定為憑,因為眼見的表象是可以用演的,如果真的要更深入的了解行為背後的意義,那要拋開心的作用,用靈的角度和視野去感受,才能夠真正拆開一件事情的表象包裝紙,而去看清楚包裝底下的真實內容樣貌。


雖然我又犯了老毛病,但我不去批判自己,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正在練習的過程,我會持續的操作,直到有一天不用一再的被提醒,而是真正的變成內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