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明澈

生活有感- 李明澈


老師,今天很特別做了一個清晰的夢,夢的過程我的覺知很清晰,但醒來之後還是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只依稀記得些片段,但有一個感受印象深刻,就是在夢裡我一樣有靈的教練跟我一起經歷,忘記經歷什麼,但留下一個感受,好像是說:所有我以為的都該拋棄,我要去看見最核心的東西,自然知道該怎麼做。


早上打坐整理了一下,在夢裡經歷了什麼忘記了,不過這場夢彷彿就像過了一生,最後醒來回到這個世界,帶走的就是存檔的感受和智慧。以前做夢的過程都模模糊糊,醒來什麼也不記得,感受也糊糊的。神明說這是保持覺知經歷的差異,不管我們到什麼世界、什麼狀態,只要都保持覺知的經歷,都可成長茁壯。


今天萃取的這個感受,讓我想到昨天在公司,客戶來公司找我辦理賠,特別的是他本來只需簽兩個名就結束了,最後我們卻聊了一個多小時,他講到欲罷不能,直到上班時間快到才離去。我發現這個過程和以前不同的是,我不再用做保險的心態互動,而是專注地傾聽、覺知和感受,神明帶著我了解到,她是一個把過去歲月、金錢都奉獻在家庭和3個孩子的媽媽,現在快60歲,還在拉把大學的兒子,身上積蓄不多,保險也不完整,身兼三份工(便當店、打掃阿姨)。言談之中,我和阿姨分享,我們要讓金錢和歲月為己所用,照顧自己才是!我關心阿姨以後老了不能做了怎麼生活、養老錢準備了嗎、生病了醫療費怎麼辦。這個過程,神明帶著我傾聽、感受核心,關心自然流露,最後阿姨也認同該規劃完整的醫療和養老金,不過他的個性都是先照顧別人,所以請我規劃老公的意外,我覺得這個緣分會因為好的頻率延續,下次見面送他發財金結緣,相信未來循循善誘,我能幫助阿姨規劃無虞後生,活出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