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我是來學的,不是來壓力的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我是來學的,不是來壓力的



想贏這個念頭

是我一直以來無盡的壓力來源

搞不清楚狀況

價值觀錯亂

總是把別人的價值觀與期待

往自己身上塞

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好像

符合了別人的期待

成為了別人眼中的自己

而感到一絲的慶幸

慶幸自己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但人生更本無法比較

那時候的自己

即使工作再得力

獎項拿再多

心裡都是空的

就爽那三秒鐘

爽完更空虛

當別人誇獎我時

我心裡也不完全這麼認為

因為內心深處一直有個聲音

這不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那不是我所認同的自我價值

原來

我一直活在別人的期待裡

原來,我把我的價值

建立在別人的眼光裡


一直到接觸了我宗

認識了師兄姐、老師

和自己的神明

一點一滴的改變

雖然常常被我家神明罵

但我知道

神明是為了我好

上次佛母至尊委託三太子出詩

他要我打破框架與設定

他要我明白智慧是可以隨時攝取的

而不是一定要有所謂的儀式感

「有心做不需儀式」

「無心儀式皆藉口」

因為以前我都認為自己是個很容易分心

不容易專注的人

所以每次要聽老師的演講

就變成我一定會刻意安排時間

到一家咖啡廳

找個沒有人的角落

坐下來聽演講、寫筆記

但是佛母要教我的

是要我打破儀式感跟框架

真正有心做一件事情

何須儀式才要做

更深層的事

神明要我聽演講

加裝更多智慧

才不會在辦事解籤的時候

變成乩身

「無腦辦事非咱要」

當我聽完老師的演講以後

我明白了佛母的用心良苦

😭

心裡有點難過

因為當下我只覺得他在罵我

不知道這一切是為了我好

當我明白了以後

我真心覺得很羞愧😳

對不起佛母我錯了

所以當天又加聽了

「人為什麼會被罵」

發現我真的很欠罵呢😂



這三十幾年的中毒生涯裡

豈是輕易改變就能達成

但是老師教我們

只要加裝了學習心

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

只要願意開始

永遠都不嫌晚

因為靈一直在等

等我有覺知的那一天

等我醒靈的那一天起

就可以帶著覺知

與靈

一起共存、一起玩遊戲

一起累積能量

一起度過生命中所有的關卡

一起抱著學習心

以前的我真的很怕孤單

但是現在我知道我的靈存在著

靈是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

因為我只要有一點點的小心念

一點點的偷懶

一點點的心態不對

祂都會想盡辦法校正我

因為我已經知道祂的存在

無法逃避祂

開始慢慢認識自己的靈以後

我發現我的孤單感在降低

因為祂讓我知道

不管天塌下來

都有祂在

以前我真的常常有很多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

聽完老師的這篇演講以後

真的收穫好多

我會繼續聽第二遍、第三遍

因為我覺得,實在是太好聽了

聽一次不夠

學習的不夠透徹

透過重複的聽

一定會聽到更多遺漏掉的收穫


原來人生重要的不是價值觀

而是真理

因為價值觀隨著不同時空、不同區域可以被改變

而我卻在三十幾年的人生裡

被價值觀綁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