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頻率不穩天氣擾

大雨滂沱心煩躁

氣象本是千萬變

還是取決心態何


無極至尊 


這幾天時常會下雨,有時小有時大,而且天氣總是陰陰的,我就感受到我的心情很容易隨著天氣波動,並且感受到自己的內心會因為天氣不好,當成不做事的理由,然後就一直有莫名的煩躁感,靜不下來。之前也有幾次因為早上六點起床發現下大雨,就會很不想去弘慈宮打坐,因為覺得還要穿雨衣很麻煩。然而,我發覺我這是箭頭向外,把事情怪罪到天地萬物上,這樣變成我的內心還大過於天地萬物。無極至尊說,天氣的變化本來就是天地萬物變化的一環,其實核心還是自己的心態是什麼,對於該做的事情,要達成的目標夠不夠清楚、堅定,這只是一個外在環境的變化,如果頻率穩定的人是不會受到影響的。於是,我就看到,對,我確實會受到天氣的影響,那表示我的頻率會不穩定,以及對於目標不夠堅定。


今天早上訪談了一家新創公司,因為疫情的關係,對方想以視訊訪談的方式進行。訪談進行的過程還算順利,而整個訪談有一個印象很深的點,在訪談前段我忽然有個靈覺,稍微總結的說:「你們公司核心能力應該不只是AR、VR硬技術,而是你們知道怎麼樣把這樣的技術,應用在好玩的事情上,讓他變有趣。」受訪者聽到之後,除了感謝我的肯定之外,另外也跟我說這正是他們公司想要去傳遞的核心目標,比較少人有去注意到這點。可能是讓對方感受到我對於這場訪談的投入與用心,整場訪談受訪者都很樂意分享他們的經驗。


回到我自己的心境的變化,我開始慢慢掌握到跟人互動的鬆度,我發覺是因為自己開始願意為自己負責。而這個為自己負責,是我願意打開覺知去感受,以及清楚知道如果有什麼樣不如己意的狀況,都是因為自己準備的不夠,或只是碰撞出自己還可以修正的地方。而當我對於訪談結果沒有任何設定時,反而我心態更輕鬆,更可以去專注在當下自己的覺知、思緒,或許受訪者也感受到這樣的頻率,於是互動起來很舒服。然而會說為自己負責,是因為以往我跟人互動,都是用第三人稱的角度,而自己不在與人互動的角色當中,所以不會有覺知去專注在自己身上,並且去體會受訪者的感受。


總結來說,我覺得最大的不一樣,是打開覺知跟隨靈的引導,而不是用心去評判、計算,想要去呈現美好的自己,反而有一個好的心態,帶著學習心,真誠的與人互動,就有很不一樣的感受與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