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陳寧君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早上一坐到辦公椅上,突然跳出張惠妹的「我恨我愛你」那首歌的歌詞「都怪我太不爭氣,我恨我愛你」,但我沒有特別去找來聽,就照平常的習慣打開電腦版的KKBOX,開啟跟著別人一起聽的模式,台主現就在播著我恨我愛你,想說也太猛了吧,靈叫我打開歌詞看,看著看到「你可以很放心 我不會為了留你假裝可憐兮兮」這句時,靈說要出詩:


幾段戀情已下戲

徒拿出回騷擾己

只是讓你感受痛

痛到不忍再忍受

即知愛人不用力

而是愛己人自愛


前天看到我初戀的那個男友的共同好友結婚,看到他按讚,下意識就點進去看到他和他小孩的照片,我只有一股「哼,我現在過得比你好」的怒氣,卻也這樣隨著手機畫面關掉不了了之,而今天早上刷牙時,我也突然想起我的前男友,他現在在當警察,想到因為他念了一所不喜歡的大學,所以很常翹課和我一起出去玩,他阿公很嚴厲的跟我說「你不要再害他了」,心裡一樣是「我現在可是可以叫他在我們口罰站的」,可是想完也一樣覺得好無聊、微不爽。

剛剛出完這首詩,靈告訴我,我跟他們的感情都已經下戲,不論是被劈腿,或是自己已經再也受不了在一起時的那種委屈,那就是一段感情,我不用再讓自己「假裝可憐兮兮」,因為這種操作是要拿掉的,我徒然的把過去的回憶拿出來,不是困擾,已經是騷擾自己,因為完全無法得到能量,還有一種想比較、卻無法比較的無奈,靈告訴我,不用想要找他們證明自己跟他們分手後過的更好,因為他們就是教材,神明派來讓我知道當一段感情無法彼此都互相獲得能量、成長時,就只是在彼此消磨,也讓我知道被劈腿或是因為自己不想再委屈了而提出分手,誰都沒有錯,因為我就是要從他們身上學到愛自己,我不愛自己,所以他們不愛我,我也不愛他們。再剛剛之前,我還想證明、還想比較,但現在,我覺得心很飽很滿、也很感動,因為我是被神明愛的、被我的靈陪伴著的,所以我可以擁有這樣曾經痛心疾首的教材,讓我知道,愛自己,才是愛人也被愛的真諦。謝謝神明、謝謝我宗、謝謝解樂、解靈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