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明哲

神明出詩- 李明哲



         今天早上漫霖師姐要我再去思考心得裡相似事件有何不同,我得到自己仍對自己沒有信心。如同我請人幫忙,對方答應,我會「不相信做這個決定的自己」,所以事情,搞得很複雜或變成在攪局、害自己;而對方同意我做的時候,而我就會「不相信對方所相信的自己」,所以做起來心虛、覺得不好。因為過往長期的習慣,讓現在跑出自信的時候,會不習慣而否定或懷疑...等等,接著就感受到靈給我的訊息─「相信的心態,等待的心境」。

      後來腦中就一想著這句話,直到去打坐的時候,就收到靈用這句話給我的詩句:

「相是對方和自己,信要由己操作出。

心態頻率是驅動,態然自若來接受。

等要充分安定對,待時流逝自然得。

心如止水無波起,境界超然自在生。」

而且還感受是所有的靈共同給我的(原本寫無極至尊and全部,就開始頭痛和被罵幹嘛不好好把全部寫出來),以及我是你、你是我、我們之中有你、你之中有我、可以一體,也可分你我,我們知道現在要學的是什麼。

       祂們讓我去了解因舊有的習慣與現在操作初的感受而產生的衝突、矛盾感,就好比自己和對方的互動,只是現在我在跟過去的自己的互動。而「信」─相信、自信、信念..等等,是要自己去操作出來的,要讓自己習慣、容易、直接操作出,而心態和頻率就是去這操作的驅動程式。如果有產生相信、自信、信念...這些,就用很自然的心態去接受就好,去相信自己、去堅持自己的信念。

       而「等」也是我要去學習的,把事情準備充分了,那就讓自己定下心來面對、放著就好,等到時間過去,自然會看到結果、收穫;無論等待的過程如何、結果如何,讓自己的心如同靜止的水,不會跑頻、不會走心、不會批判、不會否定...等等,就能處在超然、無極的境界,人心自然會產生自在了。

      哇,原來我已經有建造出和操作出自信、信念、信心....等等的程式了,只是舊有的程式還在,才會產生衝突和當機。而我也發現,這陣子撞擊我的事件跟過去一、兩年的事件類似,無論是請A跟B買東西、無法坦然接受別人稱讚、考試成績比預期中低很多、未來的不確定性...等等。

      就在我這麼想要打心得的時候,學妹剛好打電話來,訴說著她最近感受、心境很煩,跟去年那段低潮的感受,接著分享遇到的事件、過程...等等,我就突然問她要不要來抽牌(易經塔羅牌),抽到的牌意大略是指「現在相似的事件來撞擊你,考驗你的信念和決心,以及要檢視自己」,我頓時覺得這就像我現在遇到的情況呢!後來請她分享看到牌的感覺,以及這陣子的感受或事件,讓我覺得她最近這些事件,與她去年發生的事件非常類似(如:孤獨感、人際互動等),而她的感受跟心態也如出一轍。就在邊聽她分享的同時,我邊搓洗著牌,想著放回去前,不如也來抽一張,結果是張一模一樣的牌!然後感覺到「心態和操作」。

       雖然我跟她一樣都遇到類似事件的撞擊,但是心態和操作上卻是不同的,所以情緒、感受、頻率等等才會有所不同。讓我想到今天成績出來,比預期低很多,完全爆炸!但是我卻沒有以往那種低落、恐慌、焦慮、對未來的不安,反倒有一種接受、修正、找可改之處等等的想法。因為這一場的準備上本來就不夠(只準備專業科目範圍)和當作前測練習,加上考試當天發現題目有很多沒見過的東西,所以成績心裡有個底─我接受自己的決定、接受我就是把它當前測、接受我就是準備不夠...等等,並且在結果出來後,就去查找專業科目裡面沒見過的概念在哪裡、不會的題目是哪裡沒讀熟、我要怎麼準備下一場只考專業科目的考試...等等,用學習和修正的心態來面對,並且操作出去。

      不過最重要的部分,我想是因為有去操作神明、老師、靈所給的要求和課題,去為自己人生的負責、去正視自己的要、去接受自己的不足、去檢視自己的問題、去學習自己不會處理的事情...等等,加上又有師兄姊、同修可以學習、反思...等等,讓自己擁有跟之前不同的信念、頻率、能量來面對和處理類似的事件,所以得到不一樣的感受和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