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蘇千智

神明出詩- 蘇千智


漸有學心能看見

明心自我不夠用

拿掉自我放棄尊

就能看見這些事

其實學習處處有

只有你心願見否


玄天上帝


    之前因為與兩位老師聊我自己的問題,點出了我出詩的心態有問題,我都是想要找出對方的問題點,背後的心態就是我要證明我很厲害,但是這樣的感受真的不是為自己加分,所以客人留住的比例也就不高,甚至都是來體驗完就沒有下文。事後回想也真的是用這樣的心態在出詩,所以我人心都會很用力地去挑錯,甚至雞蛋裡挑骨頭。自從跟老師聊完後,開始去覺察自身的狀態,並且練習不要再用心去做事,我發現這世界真的跟我之前看到的差異很大。像是在以前跟人互動時,內心其實都在比較,當我試著把比較拿掉,我看見的是對方的優點跟我所要學習的地方。舉例來說,有一位熟客來店裡,我正好在做甜點,他站在我前面看我製作,我一開始跟他聊,後來就專心做我的甜點,而他也開始站在我前面自己滑手機。後來若臻正好在打掃,就跟這位客人說,你要不要找個位子坐或是拉一張椅子過去坐呢?當下我發現我沒有在照顧我的客人的狀態,我只是很沉浸在我的世界甚至忽略了對方。這就是我需要去學習的,好好的去感受對方,換位思考,產生出溫暖、同理且貼心。並且最近與人互動時,我的情緒真的少了很多,因為以前都在心裡暗自較勁,所以很容易不舒服,現在反倒是能夠開始換一個角度感受對方的美好,我才發現我是可以做到的,真的心念一轉,看到的就會有種天翻地覆的改變。

    所以今天神明也提醒我,會有這樣的狀態出現,是因為兩位老師的協助與幫忙,打破我自以為美好的泡泡,讓我真的願意去看見自己的不足,但是更加重要的是自己要持續做,不要剛感受到這樣的美好就以為自己真的美好了,目前真的還是在外掛中,還需要練習內建,讓自己更快的看見自己,更快的在神明出的籤詩與諮商中找到阻礙自己的部分。並且今天在打坐時,突然想起了剛開店時我爸媽只要一來店裡就是開始唱衰的畫面,才剛開一個月只因為沒有客人就要我收店不要做,甚至當我在幫人解籤詩時,都會在事後跟我說,叫我不要亂講話去害人。當初我的反應就是聽聽然後就不管他們只專注做好我自己的事情,所以在開店大約一年後,他們不再多說什麼,甚至到了現在會變成是關心我的生意,同時也告訴我現在生意不好是因為疫情,不要太擔心,連是否有人來找我諮商都會關心詢問。今天重整後才發現一切都是要專注自己啊!我會一直不斷的去比較、計較、較勁就是因為我沒有去專注自己。當我去專注自己,我就會看見自己的有與無,有就要讓他有的更多有的更好,無的部分就可以去學習進貨。不要去管別人的想法,只要好好去管好、理解自己的就好了!拿掉我自以為存在的面子與尊嚴其實一切都很簡單,真的張開嘴去詢問就可以學習,張開眼睛去觀察就可以去學習,而這一切真的就在心態的差異而已啊!把專注回到自己身上,就不會再去跟人比較,更多是我做了多少,那我還沒有到那些狀態的原因自然就會一目了然,專注自己、體驗自己這樣真的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