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上-

昨天下午有一位預約來諮商的客人,在這過程中我又發現我還在自障,在解籤詩時我又用我的人心在用力操作了,在解釋當下對方都沒有甚麼太大的反應,我就自己在那邊懷疑自己甚至還懷疑神明,雖然解釋到一半時就有發現並且趕快拉回來,但是還是很愚蠢的覺得我還在不相信我的靈。事後在探討的時候我重新去釐清,我還在人心比神大,其實我只要專注去感受靈所要傳遞給我的頻率以及詩句,因為靈一定都是對的,只是我沒有理解好他們的含意。並且學習用對方能理解消化吸收的話語解釋即可,對方當下也是需要時間去消化或是連結,又或是對方還有心房沒有打開在靜觀其變而已,我專注做好我的事就夠了,沒必要去過度延伸推論對方的感受。並且我發現我也還是會時不時的用力,原因出在於我還在設定我應該要多麼的厲害說出多厲害的見解與話語讓對方感受我的價值。但是其實完全不必,因為那樣想就是還在想展現想跟對方說我很厲害,其實我就只要做到同理、理解、溫暖、傾聽就夠了,因為我真的不厲害,我把我能力所及的部分來協助對方,若是我解不出來的就帶他找有辦法幫助他的師兄姐或老師就好了,還卡在自己的舊思維真的很不應該,要讓對自我的覺知力更加敏銳,並且拿掉我那不必要的設定才是。


    昨天下午有一位之前來體驗過特調的客人想要預約今天中午的線上諮商,但是他卻不斷的傳訊息希望趕快得到他問題的一個答案,甚至在晚上時也在傳訊息希望能夠馬上開始,我就安撫他的情緒,請他不要著急,明天就可以請神明來協助你了,對方才慢慢地靜下來不再那麼著急。到了今天早上對方又再傳訊息,希望可以趕快開始,但是因為他是軍人,再加上他今天中午要站哨他忘記了,所以我也一樣請他不要急,那我們把諮商的時間延後到下哨的時間,這樣他也不用怕說是不是問的不夠清楚就要上哨了。到了我要幫他寫籤詩前,我突然收到神明說不處理了,要我去回覆他並且把費用退回給他,我內心一陣抗拒,因為這樣我覺得很難啟齒,讓對方等了一天又突然說不處理了,但是想了一想,我的老毛病又犯了,這就是神明的事情,我不該用我的人心運作思考。所以我就回覆對方,而神明也指導我怎麼做回覆,神明告訴我,他都已經想好怎麼做了,那你就鼓勵他去執行試試看就好了。回覆完之後,等到了時間對方打電話過來要跟我說明他還是很迷茫,所以我就跟對方小聊了一下,聊完之後也發現確實他都已經想好了,那我就傾聽跟鼓勵他就好了。在聊天我的過程中我懂為什麼神明不辦了,因為他的內心要的不只是我們的傾聽,要的是神明要認同他的想法,並且幫他的想法背書,那這樣的話真的就不必要處理了。同時也看見了老師之前提點我的「演」,演出一個讓對方會可憐會同情的樣子,但是其實都是假象,本質都還是相同未變的。在靜心探討這個個案時讓我想到了4月去跟老師做諮商探討我的狀態時,老師問我「你知道為什麼老師對你怎麼做都沒甚麼意見,也都說好嗎(大概意思)」當下我似懂非懂,但是看見這個人的狀態我懂了,我核心就是覺得我是對的,我根本沒有想學習的心,只是希望老師稱讚鼓勵,並且也已經設定好了我所想要的答案了,那這樣確實也沒甚麼好跟我說的了。事後對方有傳訊息給我他的想法,其實字字句句中我發現他都在說別人的問題,和自己的沒問題,覺得自己很好很棒,是對方讓他如此不舒服。看完之後真心的覺得自己很可怕,因為那就是我的2.0版本,以為自己很厲害,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己卻還是在以管窺天覺得看到了一點就沾沾自喜還很驕傲,那這樣的狀態神明會不想幫助也是很合理的。神明這次透過這個個案的狀態讓我來看見自己,要我好好地問問自己我到底要過這樣的生活還是要更好的生活,再更加精確的協助自己找到自己的問題點去萃取他,讓舊的我死去,真的放開自己讓新的我到來。


下-

今天早上打坐時,跳出了昨天晚上的心得,我此時才發現原來我的心態很有問題,我還在箭頭看別人,在打心得時卻是在細數對方的不對,其實在前面與對方溝通時我就有了情緒,我覺得他很煩很吵很急,一直不斷的逼我要給他要的答案,回頭想想神明會不處理他的原因是在我,因為我已經不在中性狀態,而是已經有了情緒有了偏頗,那這樣我肯定無法好好平心靜氣地幫他解惑傳遞神明的旨意,甚至還會批判他,所以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我啊!我還在覺得對方不對,卻完全忘記了自己的箭頭不再看自己了,所以神明一再強調我箭頭看自己,今早的打坐才會跳出昨晚的心得讓我自己重新感受與檢視。此外在這事件的背後我看見了我又開始自以為是,自以為自己很好忘記了學習心了,所以在這兩天我一直覺得自己怪怪的累累的,原本也都沒想太多,想說可能多睡一些就好了,又或是最近生意不好才連帶影響的。但是其實是我自己心態膨脹了,覺得我自己很好了,但是其實每件事情我的能量出去沒有去萃取東西回來才會累,讓我想到了「心靈無敵,自我為對,見人知非,以師導人,忘卻學心,又入太極,再又生敵」這就是我的狀態,自我為對,忘卻學心。而神明要告訴我,我本來就不夠好,不要想著一夕之間變的美好,那一定有過程,更重要的是在訓練讓我有著快速的覺知來感受自己的狀態並且立馬校正,不然就算我到了美好也一樣一下子就打回原形,所以不要想說怎麼還沒過關,更多要去感受自己在這過程中的變化,雖然一樣再犯差不多的問題,但是自己是不是有覺知感受了,自己是不是能學會校正校頻自己才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