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意志不定半途廢

路有障礙停駐歇

檻是心中自設定

確實目標必經路

持續操作成習慣

成果漸累自律己


玄天上帝 


這幾天逐漸察覺碰到事情難了一點的時候,就會想要停下來,但我停下來的心態是不想面對,當下對事的專注力就跑掉了,會想著事情好難好想休息,所以我有很多事情都是做一半,然後就放了幾天不去碰他。今天玄天出的詩,前段主要在點我的問題,後來直接點出,是不是「檻」都是新的設定,對於想達到目標的人,這些都只是必經過程。


接著靈調出以前的畫面,我看到我大三時做團體報告時有熱情,廢寢忘食的想要把他做完,而當有突破很大的困難時,就會感覺到好有成就感。今天是玄天自己出詩,沒有其他神明來帶,我就感受到這是我的玄天本來就有的能力,之前確實也曾經用過這個能力,只是我好像忽然忘了自己有這個技能。靈繼續撥放那些畫面,我看到我那個時候很高傲,認為整個小組必須仰賴我才能前進,然後又受不了別人交出來的東西做的不完美,總是把一些我認為要動腦的東西攬著自己做。小組的組員雖然有參與討論,以及有參與把成果做出來的過程,但大部分的東西還是從我獨斷的想法完成,反而大家沒有參與感,報告結束的時候組員也都不歡而散。


大三的時候還會抱怨說,我做的那得多、那麼累,別人沒有感謝我就算了,反而還在嫌我。現在重新回頭看,我把團體的遊戲玩成是自己的遊戲了,別人當然就會覺得不好玩,而且我自認為我把遊戲玩得很好,但我自認為玩得好的那個是報告本身,但人際這個遊戲我就玩得不好了。而且我發覺,當時有些覺得很不錯的idea或是做法,其實全部都是靈給的,因為之前我就會把自己放空,等待靈感下來引導,我再去操作出來而已。所以厲害的是靈累世的經歷,而不是心這短短幾十年的經驗。靈說我在對我自己賭氣,因為心覺得花那麼多心力還沒有做出好成果,那就不要去做了,變成是毀滅程式。稍微靜下來之後,發覺只是以前還沒有智慧,不知道事件可以怎麼樣悟、不知道怎麼樣把流失的能量找回來,現在有很多的機會可以重新再去看這些事件,把智慧萃取出來,重新找回能量,那就是開始創造了。


今天早上離開弘慈宮後,一個覺就跑去信義運動中心的健身中心,做有氧運動大概25分鐘,重訓大概25分鐘。我回想起大學體育課的飛輪課,對這些健身器材都還有一定的熟悉度,只是放了很久沒有再去用而已。重新跑跑步機、踩飛輪、拉重訓,深刻感受到我的體能下降非常多,中壇也說依我目前的體能狀況,沒辦法負荷中壇的靈動量,所以必須慢慢累積回來。今天去完之後,我發覺沒有時間都是藉口,有沒有意願要去而已,早上打坐回來接近八點,再去運動回來頂多也才九點,然而以前都不知道這些時間是怎麼浪費掉。


我感受到現在每天早起打坐、靈動、換敬茶,晚上睡前寫生活領悟,到近期會再把每天運動加進去,在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幫自己在養成習慣,到最後可以變成自律,本來一開始還有些用力,到現在其實也就只是去操作而已,而真的去做了也覺得沒有那麼難。詩的最後一句,我了解到「累」是一體兩面,沒有覺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直在消耗,就會覺得「累」。若帶有覺知,每分每秒清楚自已在做什麼,即便旁人來看看似是困難的事情,但只要目標堅定,那就不會覺得「累」,而是在「累」積。看了前天的心得在講累是因為能量沒有回來,今天了解到,累的另外一面,反而是持續的在累積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