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諺霖- 閉關心得

生活有感- 陳諺霖- 閉關心得



    這次的閉關課程又是一個心靈飽滿的旅程,師兄姊上的每一堂課都讓我感受到每個人的成長契機,我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功特質與心境,而我想把這些心境納為己有,如果我也擁有了這個心境那我便能擁有這些歷程。這是我學到的第一堂課!

    這次閉關有個很巧妙的因緣就是吃飯時我坐到了兩位老師的那一桌也碰巧來了一位年僅4歲的藍師姐,透過老師在教藍師姐的過程中我發現老師對道的貫徹是一致的,如果是我,我就會想孩子嘛!不想吃就不要吃了!小事不需要這麼要求!可是解樂老師說了一句話:要讓他知道他是為他自己吃的!解靈老師則在旁循循善誘,我就想到了其實我們也是這樣被教導的啊!應該說我看見兩位老師教育的心境,那顆真心為他好的心,而我感受到愛,我以前很渴望愛但我發現我要的愛是要別人服侍我的愛,那不是真的愛這次閉關我很慶幸能見證到真愛。這是我學到的第二堂課!

    接著我學到的第三堂課是最震撼我的課,與神對話!這要從上山前的心境說起,上山前我覺得我都做到了靈的承諾,我沒問題了,對生活開始沒有領悟我的生活變得很單調,今天!明天!後天!天天一樣,我變得很悶可是我覺得我沒問題因為我做到了對靈的承諾,然而~在與神對話的這堂課我收到的不是神明的詩而是一句不停重複的話:你真的你都沒問題了嗎?真的找不出一點錯處了嗎?

是啊!我真的都沒問題了嗎?我開始找我錯在哪裡,我發現是我沒有好還要更好的心!因為我好了!我的痛苦不見了!我就不想精進了,老師說:以我們目前的能力要應對現在的生活已是有刃有餘,沒錯!我現在的生活就是很『簡單』,原來我好了傷疤忘了痛,我停止學習了!停止了覺知!原來我不是沒問題我是沒覺知,透過這件事也讓我明白原來不學習讓人這麼不舒適!學習!讓人快樂!

    最後我學到的第四堂課是下山後的第一個經歷,因為師姐找我聊他的問題,在分享的過程中我總覺得我很空沒有飽滿的感覺,實際上我講的頭頭是道,師姐也開始整理自己我也替他感到高興,可是就是哪裡不對,跟老師回報後我才明白原來我沒有從他身上看到,我跟他有一樣的問題就是看見了別人的問題卻沒看見自己也有同樣的問題,對耶!我真的都在看別人的問題耶!卻沒有回問我自己:我有沒有?

發現自己的問題好爽喔!我開始回想我覺得誰誰誰怎麼樣時我再回問自己我有沒有?即便我真的沒有也不批判了,因為我懂了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努力,只是智慧程度不同操作方法也就不同了!

    我真的覺得讓老師抓蟲的感覺真爽,坦白說好久沒有讓老師這樣抓蟲了,透過這個事件我也明白了人不是在痛苦中才有蟲可以抓,人在好的時候本性更會顯露出來這時蟲才多ㄋ!謝謝老師抓蟲!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謝謝這所有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