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蘇千智

神明出詩- 蘇千智  


靜心領略心境界

明白自身形或神

只形終究將怠惰

精神長久自有形(行)

回探回探在回探

精確到位不遠矣


玄天上帝 佛母至尊 


    因為有時我都會把事情變成形式在做,這樣的問題一直跟著我,尤其在這段寫心得的時間裡還是會發現這個狀態,都一直在感受我到底是形式還是精神,所以請神明出詩來幫助我了解。神明告訴我,最簡單的就是去細細品味自己的內在,去感受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自然就會看見自己在做形式還是在做精神。並且若是形式他終將只是暫時的,不斷在維持那個形式,最終會像個牢籠一般的困住自己,就算不舒適了也還是為做而做,若是這樣便是不必要。而當我理解每件事的精神時,自然就知道該怎麼做,就像是以前學數學時,背好了公式,但是一遇到應用題就會卡關,因為我只知道套公式,但是卻不懂他的原理以及精神,自然就卡關。而精神掌握了,形式千變萬化,自然會找到適合每個當下的狀態。那如何探究精神呢?那便是不斷的接受事件的到來與萃取,把每一步都慢慢地越做越到位,並且邊做邊感受每件事情他的來龍去脈,去看見去理解,自然就會做到位。

    就像是神明之前跟我說的,他希望我每日都要有一個行程表,讓自己每天自律的打坐、運動、看書、做瑜珈、打掃等等,而他並沒有告訴我怎麼安排,為的就是要我去執行,了解每件事情的意義,幫我自己安排。但是我目前還沒有做到,因為我還是在給藉口,覺得今天很忙又或是自己的時間太少,或是每天時間不固定很難安排,所以有些有做有些還沒做,這個狀態就是很明顯的我只是在做形式沒有去接受。所以我要更加靜心的去體驗每個神明需要我去做的事情,去全身心的感受,了解他的意義所在,同時也不要被形式所綁架,並且真的知道在為自己做。而我做不到的另一部份原因就是,我還不願意放棄自我,不願意完全臣服,我還想著「我做一遍應該就了解精神了」的幻想,這根本是不可能的,唯有去做了才真的能慢慢理解精神,一步一步的越來越趨於核心,而真的做到好自然就會常到甜頭,那也就自然延續下去。並且寫心得便是一種精神的深度理解,每天不斷的將每件事回顧探討,看見自己是何居心,自然就知道我在幹嘛,我有沒有領悟到精神所在。也要把自己想要一步登天的內在拿掉,每次多理解自己的核心一點才是最重要的,想要一次到位就又變得用力了,一步一步地去解讀自己,才會真的心領神會、身心靈貫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