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謝誼霖- 演講心得- 內心的高傲

智耕心田- 謝誼霖- 演講心得- 內心的高傲


今天的演講很特別,有兩個題目,”內心的高傲” 及 “戲”,有別以往,老師一開始是請這次是請提題目的人上來出詩,兩首詩都是無極至尊提的

內在自覺是聖人

心有不甘大過靈

的確人生來學習

高人一等障礙之

傲氣那又知如何


戲是學習和經歷

戲上戲下都自己

戲中劇本何須問

戲末就知此齣何



有人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當自己在看戲時,特別是連續劇,總是會想要趕快知道戲的結局是甚麼,跟今天題題目的人是有同樣的想法. 這是因為可以快轉,如果這部戲已經下戲重播了!這樣看來也不過就是事後的回顧

如果自己的人生也是一場戲,如果先知道了結局那對自己又有甚麼幫助呢? 人的結局不都是死嗎?  如果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會怎麼死,如果結局不好,這樣我真的感覺太恐怖了,不是等同每天在地獄生活嗎? 想到這裡,覺得不知道會比較好!

戲會好看在於高潮迭起,特別是主角總是多災多難! 最終成功! 老師也說,玩遊戲要懂遊戲規則才能玩得好否則就會卡卡的!

在人生的上半場,自己真的不清楚人生的遊戲規則是甚麼,真的玩得很卡! 現在明白我這輩子的這場戲的導演及編劇是我的靈,他選擇了這個家庭與我來玩這場遊戲,這是我的角色,我的角色不是我決定的,只是演員來演這場戲,我是我人生這齣戲的主角

主角要把自己的角色演好演得出色,才有可能一集一集的演下去,如果演不好不聽靈的話,就會被喊卡重來,就如同現實生活中工作上就是無法與老闆相處好或者每次婚姻都碰到相同的問題.這就是所謂的同樣的事件重複出現的狀況! 演好了弄懂了才能過到下一關!

再透過”內心的高傲” 這個題目老師的剖析, 更清楚人生要學習的是讓自己有生存能力進而可以品味生活,了解生命進而可以透過分享生命經驗協助讓別人的生命有意義

其實這是有過程與階段的,就如同google map, 不論我們要去哪裡,要先知道目前的位置,才有辦法透過導航找到前往的路徑, 如果自己現在還無法生存無慮,那就要去思考如何讓生存無慮,已經生存無慮後就可以開始享受人生品味生活讓自己心靈的可以更加的提升.最後行有餘力可以協助他人!

自己感到高興的是已經認識了靈明白自己的角色,雖然之前很急也很困惑為什麼無法突破,

今天的演講讓我更清楚自己所需要做的就是做一個稱職的演員聽導演的話,專注地把角色演好,演好了導演編劇自然就幫我加戲了,這個過程中就是要不斷的去找過關的秘笈就是不斷的學習透過老師交給我的領悟機制去找到秘笈! (領悟/萃取/分享及操作)

會有高傲的心其實就是不了解人生不了解自己,想要得到別人的尊重與崇拜就要擁有被人需要的價值,所謂的聖人也是因為如此被別人給予的封號而非自己給自己的,人生的過關遊戲就在於能夠透過給予別人需要的東西回收讓自己好生存好生活!無論工作,創業都是如此! 創造自己的被需要價值!

我宗,老師神明幫我開啟的天語及出詩能力,讓我可以更無障礙的與靈溝通,這就如同我們要學英語才能跟說英語的人溝通一樣,這對玩人生這場戲真的是一大助力!

相信自己,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只要每天用心去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

每天做的有覺知的人!


如同老師最後寫下的這首詩,說明了真相!

內有覺知時提醒

心願聽從新境界

的確收到智慧生

高瞰人我出迷局

傲氣無存真平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