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陳寧君- 保持學心即快樂

 神明出詩- 陳寧君- 保持學心即快樂



今天上午開完庭,有一個被告因為被我挑出他供述的不合理處,他就見笑轉生氣,開始不耐煩、大小聲,過去的我,一定也會很怒,跟他大小聲,但其實這件我在開庭前就知道,我的證據並不夠,起訴被判無罪的機率很大,「我要為了自己的憤怒起訴他?」這是不可能的,但下庭後我還是覺得有情緒,為什麼我還是不開心,就詢問神明原因,並請神明讓我看懂:


因妳不想放過己

偏要一頭栽下去

既知見笑轉生氣

何苦還要心裡去

因妳覺己檢察官

怎可無視妳話語

他人生命無價值

低如污泥不屑顧

專心在創己價值

案件之人僅墊腳

能量聚足有目的

目的以外不關己


靈馬上點出我的問題,因為我覺得我是檢察官,被告憑什麼跟我大小聲、憑什麼不耐煩?但我的靈馬上把我拉回不需要動情緒的當下,因為我的心還想跟他硬幹,所以當下才會大起雞皮疙瘩,祂們告訴我,如果在一個人的生命中沒價值,管你是檢察官甚至老天爺,對他來說都是泥,根本不屑一顧,所以要在對的人身上創造自己的價值,至於我的當事人,他們都是讓我學習的、讓我能夠懂各種不同的操作,就好像今天這個就是因為被說中,自己無法辯解,所以用生氣的方式,如果我跟他生氣,最後還是給他不起訴,反而讓自己的生氣成為雙面刃,讓他知道以後都可以這樣繼續操作,反而我一再再的失去能量,寫完詩之後,我馬上就好了,不生氣、也不悶。而最後的一句不關己,靈也告訴我,並不是事不關己,而是不需要把他們的情緒、操作程式攬到自己身上,因為他們是教材,讓我看到有這種操作程式、用這種操作程式,能否達到目的而已,所以我不用把這些當成我要幫他們消化的,因為我只是要知道要如何運用,以及好不好用而已。


晚上回家時,我本來想說用中午的詩寫今天的心得,但覺得有一種快樂的感覺需要被出詩來表達,神明再出了首詩:


保有童真學習心

持之以衡漸有道

學前規劃為好行

心之所嚮即成神

即乎即之似遙遠

快慢遠近在心態

樂然悠活妳懂得

就是這樣繼續做

還要記得早睡起


中午那種一當機、不舒服的感覺,透過出詩弄懂後,馬上就舒服、快樂了,靈讓我看小時候我對什麼都好奇的畫面,告訴我,什麼都很有趣,保持好奇的心態,不要怕受傷、碰撞,因為那些都是在告訴我我怎麼做會更好,持續地維持工作、生活、修行的平衡,並漸漸的相融成一致的操作。靈又接著讓我看小朋友在學直排輪的時候買的各種裝備,祂們告訴我,學前的裝備、規劃,都是為了順利學習沒有錯,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敢於跌倒、滑行,因為不這麼做,不會知道自己準備是否足夠,或是裝備是否好用,就像是我要敢於出詩、說話,才知道自己哪裡要改進。有時候,會覺得在這條路上,好像覺得自己離某一個明確的目標很遠,但每天每天每天,都這樣不當機、不卡關,其實完全不會覺得目標或是一個里程碑很遠,因為我每天都很開心、快樂,也就是老師說的,享受過程、不把過程當成痛苦,就很快樂,因為一件事就是一個學習,真的很爽(lau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