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周采霖- 真相___偽裝的自己

 生活有感- 周采霖- 真相___偽裝的自己


是不是跟我一樣害怕自己真實的樣子

我怕自己摘掉面具後真實的自己不被別人喜歡 開始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


今天透過老師的教導又再一次發現原來我*以為*我拿掉了我的想教育人的心我的自以為是,結果還是被老師找到我的問題,透過我的產婦真的發現所有到我面前的人都是讓我來看到我的問題的!


一個產婦與我分享她生活中的心得,很特別的是當老師講完後我突然看到自己的思路,我第一時間回覆我的產婦,就是看到對方的成長的感動就想單純的給予鼓勵,因為我知道產婦在老師的輔導後能有這樣的思維轉變真的很厲害了,我都不一定能轉念如此的快!

但後來就突然的冒出心念,覺得硬要找出點問題什麼來證明自己還是有點東西的,現在想想我就很呆,想出來的答案也不一定是正確的,硬要回也不一定是對的答案,不如不說,到底回覆這樣對自己是加分還是扣分。


這次與老師的對談也發現自己的抗性在學習心冒出來之後,真的不見了,我覺得能把自己最真實的樣子呈現出來真的很輕鬆,不用在假裝,因為我真的不想在用錯誤的思維操作成痛苦人生,我想要不同於現在的人生,但是我知道腦程式完全不足,這次我真的想學,也不想算計了,每次自以為聰明的算計結果到最後全把我的原本以為的得都給算掉了,就像老師在一剛開始教導我做月嫂的錯誤心態,我不想做透天的案子因為要爬樓梯,我不想做有公婆的案子因為要多煮餐花時間,我以為我算的很厲害但算到案子全都跑了,這樣的算盤真的對自己有好處嗎?


學生就是把自己內心的設定放掉,因為要學進新的東西,如果一直拿著自己的東西跟老師討價還價,真的很難教也是很難學,如同老師之前帶我上月嫂軌道一樣,我不在用自己的想法,照著老師教導我的,變做邊探討後來才發現原來不計較的結果可以換到更多的像是最直接的案件進來又或者是成就感,我真的了解我以為的算計並不是對自己最好的!


發現真的不是要來讓我呈現我的完美,反而是個可以回歸看到我自己身上問題的機制,謝謝兩位老師還有靈的教導,讓我更弄懂了自己,謝謝兩位老師和靈,還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讓我能更加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