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高陞霖

 神明出詩- 高陞霖


腳踏玄天魄力步

龜蛇精神要會用

手持寶劍非執念

斬斷舊思行己劍


今天在弘慈宮一坐下來,很快地就收到玄天上帝的詩句,向我對昨天與廠商的不當處理,以及長期累積下來處事對人的問題做校頻。


昨天與廠商討論如何趕回延遲的工期,廠商們提出各種難解的理由,專責的員工表示無奈妥協,而我也接受了。漫霖了解此事後,馬上分析延遲完工的嚴重性,不論是疫情原因、是缺工缺料、甚至廠商之間的配合不順,本來就是我們的專業要解決的問題,怎能期待業主可接受!提醒之後,我才開始向廠商及員工堅持,要求提出各自範籌的解決方案,再由我們來整合。


這都是因為我不夠想要,沒有站在一個團隊領導該有的高點,腦中沒有使事件處理更美好的企圖心,當然就不可能有使大家想一起衝的目標。同樣地,在日常與漫霖相處,我竟也藏著「妳看我都在配合妳」的不負責任壓抑心態,而沒有去看怎麼做,對我們這個兩人團隊最好,如何去佈局執行實現。反而是這種表面配合,實則控訴無奈的壓抑心態。而我沒有搞懂,暗自控訴別人,更是沒有檢討自己,最後僅毒害我自己的心,人也越來越退縮。


是的,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想要的目標堅定,手法同時有如靈蛇輕巧、也有靈龜踏實,都是反覆執行,直到成果出現。目前這樣的心法及運作思維,對我都還只是外掛程式,我要把它執行到內化,成為自己真正的核心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