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回顧內心狀態何

報告出去再檢測

問是學習之開始

高傲自幹沒成果

與人互動生關係

杳無音信貴人離


無極至尊 


今天早上,漫霖師姐再次點出我沒有回報的習慣。我姑姑今天傍晚從中部上來弘慈宮,順便帶著我台中家人的衣服來補運。所以前一天共修結束後,有跟漫霖師姐討論出一個方式,由我去帶我姑姑來,之後也有和我姑姑確認好。不過,我就忘了再把這件事的進度更新給漫霖師姐知道。於是,我看到我其實沒什麼在意別人的感受。


另一件事情是,我如果碰到事情,大多都是自己想辦法,沒有求助跟問人的習慣。前幾天心得有分享到,我媽差點確診到後來因為肺炎必須住院,當下我就是乾想該怎麼辦,而沒有想說可以問誰。雖然之前買二手機車的時候,就有看到這個點,不過事件來的時候又再碰撞一次。


我發現我的中毒點是,我不承認我自己不會,所以並不覺得需要問人,想要自己想辦法搞出來。當自己搞不出來的時候,又會一直放著不去處理。我發覺此時我是帶著聖人腦程式,沒有想要透過問別人來學,也聽老師說過很多次,我來人世間是來學習的,而不是呈現完美的。結果挖一挖之後,發現核心還是因為自己內心高傲,我就感受到,高傲這組程式真的一直在障礙我自己。


漫霖師姐今天也跟我說到,我 如果還是這樣的操作,只會讓貴人開始遠離我而已,因為會讓訊息石沈大海。確實今年的流年其中一點也是貴人易遠離,不過我也感受到這是自己長年操作的果。


無極至尊的詩,再讓我去了解到這些事的核心是什麼,我就感受到,回報就是一個檢測機制另外,詩當中也分別說到高傲跟學習的差別在哪裡。我就查覺,我還真的沒有求助、問人這樣的操作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