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陳寧君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前天回男友家幫他媽媽出詩,隔天他爸爸馬上就問男友什麼時候要幫他出詩,約好今天回去,在出詩時,他的爸媽分別坐在我的兩邊,我邊出、邊感受他爸爸有著傳統刻板印象爸爸該有的那種矜持、嚴肅,壓力很大,其實他本質是愛開玩笑、風趣的,出完給他爸爸後,他開始說著他可能的壓力來源,從退休前的工作、家庭等,說了近十分鐘後,終於說到他真正的點「與老婆一起參與的宗教」,因為男友爸爸媽媽參與的那個宗教是崇尚念經,讓念經來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化解不好的因緣,不論發生什麼事,念經就會好,但他們有著系統,現在他爸媽停留在最小的層級,每每去到教會,他們都會互相比較自己所引導的人有多少,他爸爸只想要在家好好念經,覺得家人的平安就好,但他媽媽卻覺得他爸爸想太多,自己給自己壓力,能引導越來越多的人念經不是很好嗎?此時,我發現他們倆的立場不同,但我已經知道他爸爸的壓力來源就是他媽媽,我感到不知所措,但靈告訴我,不用怕,因為今天我出詩,只是打開門的一個小縫,讓他爸爸感受並說出這個壓力來源,要讓他們之後自己討論,或是建議他爸爸補運,都可以,因為此時此刻我是神的工具,讓他爸爸及媽媽產生碰撞,至於碰撞的當下、結果好不好,我都不用掛心,因為我今天的任務就是打開他爸爸,甚至他媽媽對於他爸爸參與這個宗教已經是應付、壓力來源的這個覺知。


一旦發覺對方要

莫用人心去看待

你為神用之工具

點到為止或深入

未必此刻即定論

放鬆面對眼前狀

既然發生即養分

學習如何做更好

精益求精看自己

一次比一次更好


因為今天在我一發現他爸媽立場不同時,我的人心整個起了作用,感到不知所措,想叫男友把他媽媽支開,但靈說這樣不會比較好,我就趕快去廁所靜下心,才知道今天我只是一個工具,而我今天的任務已經達成,知道咯之後,我就回去做了結論,雖然感受得到他爸爸欲言又止,但靈告訴我今天不是時機,而且他媽媽也已經在捍衛他們所加入的宗教並沒有不好,這樣下去只會搞得大家很僵。

在回家的車上,我問男友打算怎麼做,他問他的靈之後,他說他可以直接問他爸爸要不要補運,但我卻覺得「可是他媽媽這麼強勢,他爸媽不會吵架嗎?他爸爸會不會就此罷休?」我男友直接說「不會啊,他要他就去,他們吵架也沒關係,反正他想要。」我意識到我有了設定,我因為前天幫他媽媽出詩,知道他媽媽大概是很難會參加我宗,我就設定他媽媽很難搞,「不參加我宗=他很難搞」,這是一個什麼嚇死人的中毒腦程式,我還跟他爸爸說「要跟別人談你們唸的經、引導他,有時候就是一個念頭啊,但未必每個人都會有興趣,或是持續下去,有可能那個人還不夠苦,只是時間還沒到,或是你覺得好,他就不覺得是好。」靈說出這些話,就是讓我聽的,因為我做了設定,我設定我覺得我宗真的很棒很好,不來參加的人都很笨、很難搞,但其實有可能只是沒有緣分,或是單純的就不想要而已,我如果繼續秉持著這個奇怪的中毒程式,會因此推掉多少人、錯失多少的搜集數據、學習的機會。

神明真的很酷,前天分享完幫男友媽媽出詩的心得,解靈老師跟我說「有時不會解說,學會傾聽就是給對方最大的給予,每個人來到妳面前都是來讓你學習及收集腦程式的。」我馬上就能夠體會這句話的意思,從今天出詩,我發現到我智慧不足,不知道怎麼處理立場不同的窘境;我發現我有設定每個人都一定要認為我宗很好的中毒腦程式,不認為我宗好,就不是自己人;我發現傾聽,而不是急著導引對方說出些什麼,對方就會說出些什麼,讓我看到他真正的點是什麼,真的是太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