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郭靜遐- 閉關心得

 生活有感- 郭靜遐- 閉關心得


閉關下山後,忽然人變懶了,早上起床打坐變成拖延、請假、放棄!為何自己變成這樣?神明告訴我,我根本不想改變,早起打坐思緒清晰很好,可是我根本不想清晰!早起打坐有時間可以整理自己很好,可是我根本不想整理自己!晚上除了運動,其他承諾的事基本違諾,這些事是為自己好又不是為神明好,違諾是我的損失,重點來了,我根本覺得也沒有關係!


        為什麼覺得沒有關係?因為這樣的我也能生存,因為我看不懂覺知的好處,因為我還想賴,因為那樣會好很累,因為因為,因為我不想為自己好。


        這幾天的懶懶在於早上沒有起來打坐,然後就開始批判自己,為什麼懶?為什麼前一天不早點睡?上班不得不起床,為什麼打坐要賴床?為什麼我做不到?


        早上起來打坐是神明示現給我早起的好處,我因為晚睡而無法早起,要改變的是睡眠的時間。打坐沒有限定時間,我也有早上起不來,晚上打坐的情況,所以為何要批判沒早起打坐?因為我想當好學生可以跟老師說,老師我都有早起打坐看心得喔!這樣到底有什麼好處?神明只是告訴我早起的好處,所以叫我起床而已!


        批判了自己幾天,糾結了幾天,看了很多心得,覺得自己怎麼寫不出來,今天決定一定要寫下來,為何有這些狀況,寫著寫著居然就理出頭緒,就不批判自己了,為什麼不批判?因為我改變就好了,批判有什麼用。早睡早起不是口號,明明早早喝酵素準備睡覺,手機刷著刷著就睡不著了,改掉喝酵素刷手機,這樣就好了啊!靈通班下山兩個每天必玩的電動都可以不玩了,睡前刷手機一定也可以拿掉,何必糾結!


        早起的設定是假的,因為設定早起,要的是真心知道自己早起的意義,不然早起做什麼,只是為了自律兩個字?所有的事都是有連貫性的,晚上不早睡,早上早起只是耗自身能量,晚上不早睡做些沒意義的刷手機,早上起不來當然是循環!


        晚上打坐也是靜心打坐,晚上運動也是為自己,真心為了自己好才知道為何要這麼做。我又跟自己和解了,不是批判自己的行為,而是去看我為什麼這麼做,寫心得真的能讓我好好整理自己,懂自己一整天到底在做什麼,心態到底是什麼。


        我想要打坐是想靜心與靈對話,與自己對話,而不是糾結在早上或晚上!我想運動是我想提高新陳代謝,讓體重下降並讓身體不要僵硬!我想聽演講是我想改變我的中毒腦程式!我想早睡早起是我想自律,調整作息及健康,不糾結早起是不是打坐,看書也可以,什麼都可以,前提是要早睡才能早起!


         再來就是了解了自己總是障礙自己,都有做只是時間放在不同的時段,這樣為何要批判自己。打掃公共區域的時候同事也一起清潔,這感覺很有成就感!之前說要運動卻動也不動,現在每天都有動,都是一種進步,怎麼批判自己到好像都沒進步,心就卡著動不了,真是自障。其實沒有那麼多為什麼,也沒有不為自己好,一直做持續做都會好,還沒看到結果就一直批判,時間順序的不同而已,看待自己的操作,改變對自己不好的睡眠習慣,往好的方向走就好!


        謝謝老師讓我有可以自我校正的機制,雖然很自障,應該可以打電話問老師的,可是就是不知道怎麼問,但現在通了,也是學習老師的精神,讓自己有校正機制,感謝我的靈讓我知道好還要更好,謝謝自己有想要更好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