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 澤穎

生活有感 - 澤穎



今天晚上去全聯買東西有兩個體悟,第一個是去買東西的路上全聯是在路口左手邊,我騎機車在標示要待轉的路口未待轉直接左轉,一到全聯就被警察攔下要求我出示證件,當下的念頭是是我不對,準備要被開罰了,帶著接受與心情平靜的心將證件遞給警察,警察用機器查完資料無前科後說我態度良好作個防竊盜宣導與口頭警告不要再違規就離開了,違規沒被開罰很開心,但更開心的是自己有當下就接受與面對的心態,第二個是因故跑了兩間全聯時,有件商品在A店看了想說還要再去B店就在B買就好,結果到了B店買時價格比較貴,心裡覺得奇怪但貪小便宜的心態讓我想說應該是B店標錯價格我再去A店買,回到A店結帳時價格顯示是跟B店一樣較貴的價格,我還跟收銀員反應明明標示的價格較低,想要爭取是店家標示錯誤希望他給我低價,想當然收銀員不會理我只會照機器查出的價格收費,當下心裡不爽但還是買了,事後思考這件事,首先我心裡應該有數全聯是連鎖超市價格不可能不同,兩間店標示不同一定是哪裡有問題或是我看錯價格而對低價的A店有所期待,有貪念結果事情發展不如我意,當下不接受而有情緒,但糾結這些都沒用,只能接受價格與選擇買跟不買而已,了解自己可以再調整接受的速度讓自己更好,心情就輕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