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謝誼霖 – 寫心得的好處

 



共修心得- 謝誼霖 – 寫心得的好處


越理越明

路徑清晰

計畫明確

越做越順

頻率穩固

藥香學習

開展新局


寫可記錄己所得

心學由此看端倪

得多得少在於己

的確學習的過程

好在心學轉成智

處事運用成果現


蓮花觀音


今天是共修的日子,神明在共修時出了這兩首詩

第一首詩神明提示我現在在做的事情是整理的過程,我要更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有了計畫就應該專注在這件事情上,想辦法讓事情去實現.而現在自己的狀態並沒有調整好

因為自己很清楚自己好的狀態是甚麼.上課後沒有辦法馬上進行藥香的學習也在於自己的頻率沒有調整好,我自己也做過香,很清楚做香是要很專注,心很靜才可以把香做好的!

更何況藥香是可以幫助人等同藥一般!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去一家新開的咖啡廳,點了手沖咖啡

喝著喝著竟然心憂鬱起來了,嚇得我趕快離開! 後來把這件事情跟老師說,老師跟我說有可能是沖咖啡的人的心境是憂鬱的所以我感受到這樣的狀況. 這也跟老師說過同樣的食材煮出來味道不同,好吃與否在於煮的人的心境與用心! 我可以感受老師每次都很用心的烹調食物所以我們才會每次都感受到每道菜都是好吃的! 自己就無法一直維持同樣的狀態,有時真的很不好吃!

探討寫心得的好處是今天共修要討論分享的主題,我記得自己在剛質變祭改後連續三個月寫心得,每天都很有感很有活力,現在也寫心得卻沒有當時的感覺, 還記得當時老師有說那是靈在寫

這次跟靈一起探討這個問題,靈說我們要做到的是心跟靈一起都想要的那種感覺而不是只有靈

所以我要透過執行去感受到真正心靈合一的好,我也清楚自己是需要靠寫來學習的,讀書時我無法只靠聽就記住 ,我都要整理跟寫下來才可以在考試時考出好成績

寫的過程整理出我自己是否真的懂,懂了在考試時就會拿到好成績,就如同老師說的考試是要驗證學習的成果

老師要我們寫心得也是同樣的道理, 自己並沒有把這樣的精神也用在工作與日常生活中,相較於學習技術也是需要不斷的練習才會進步,老師要傳達的思維改造去除中毒腦程式,更是需要在生活中實地的運用出來才可以真正了解自己是否真的把不會處理的事變的會處理了,這一切都是真正在幫助自己變得更好的事情! 

自己發現更重要的是每天帶著覺知過生活,有感受力,這樣每天寫的心得才可以真真實實看到自己的不舒適不開心的點,也可以很快的出原因,更可以早一點有機會發現去處理, 是一種美好的善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