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高甫承- 演講心得- 內心的高傲

 智耕心田- 高甫承- 演講心得- 內心的高傲



內在自覺是聖人

心有不甘大過靈

的確人生來學習

高人一等障礙之

傲氣那又知如何


無極至尊


今天會提這個題目,是因為最近寫心得感受到,很多事件都是因為我內心的高傲產生的,於是想提這個題目,也很開心有被選上。演講開始時,本來還期待老師要出什麼樣的詩,結果老師直接喊我上台,並且出詩。雖然當下有點震驚,但我堅信一定可以寫的出來,因為神明和老師已經安排這樣的機會。而當我拋開內心的評斷,好好感受靈的時候,詩就不假思索的浮上來,那種感覺像是回到每天晚上寫心得前,神明出詩的狀態。而當我寫到最後一句的時候,我就感受到,傲氣那又如何,再次問之後,知才跑出來,我就在想,對,我到底又知道了些什麼,我還真不知道很多,所以當下知就寫不出來。


聽完演講之後,我最被撞到的地方是,我以為我很特別,我誤以為自己還算厲害,沒想到的操作程式居然與大部分平凡人一樣,在等不勞而獲,都是在不爽別人。經由老師的拆解,我也了解到我中毒的點:我誤以為聖人是全知全能,然而聖人是對別人有貢獻,被別人封的。我就感受到,不管是聖人、高人一等、高傲那又如何,沒有幫助到別人,沒有在別人的生命中產生被利用的價值,也不會跟任何人產生關聯,而這個狀態也就是自嗨而已。另外,老師直接說中我的核心,我其實不甘於,神明怎麼沒有在我出廠的時候,幫我安排一個很好的初始狀態、無所不能的狀態,讓我一開始有好牌再去經歷。所以我就莫名的不爽,不爽天地,不爽身邊的人,不爽現在的狀態。


本來我越聽越批判自己,因為覺得為什麼我的出廠、或是被格式化成這樣的操作程式,不過我很快地發現我又是在不爽天地萬物了。之前心得應該有寫到,我很怕去打開自己關上的門,因為裡面盡是一些很不堪的東西,不敢去碰撞自己真實的狀態。不過,很特別的是,今天這樣被老師徹底剖析我的運作機制,老師問我說,會不會覺得是羞辱,我發覺我完全沒有這樣覺得,因為我隱約感受到自己的問題,但真的苦於不知道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老師也沒有批判,也沒有說這樣子不好,只是讓我看到操作的狀態,當我哪天不想要這樣的時候,或是覺得緊抓的這股頻率沒有用,我自己就會丟掉了。


於是老師再出了以下的詩:


內有覺知時提醒

心願聽從新境界

的確做到智慧生 

高瞰人我出迷局

傲氣無存真平凡


聽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很大的一股能量灌進來,我慢慢地也覺得人稍微輕鬆一點,因為我很清楚自己不好,我又要拿高傲來保護跟欺騙自己,所以我莫名的都在批判自己。透過這場演講,我也了解到高傲也沒有不好,要嘛不是變成平凡人的操作,再來就是自己真的在別人的生命中有價值,而慢慢累積起來的。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投票支持我題目的師兄師姐,也謝謝自己和我的靈願意敢去爭取這個機會提題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