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楊晨熙

神明出詩- 楊晨熙



今天去台南簽一個超級無敵小的醫療險件,客戶是我表姐,其實我們從以前到現在都很不熟,這次會搭上線是因為上次我去台南簽約時有去她的咖啡廳喝咖啡,就提到保單健診,所以這次去幫她補足缺口,這次很特別的是我的三個表姐妹都在,出發前大日就叫我準備了發財金給他們並現場題詞,大姐一看到就泛淚,在解釋的過程中她還特地錄音,後來還多寫給他們的爸媽還有我的外婆,馬上拉近我們的距離,今天的目的就是用心的去感受他們每一個人。

我的表妹最挺我,從上次我去台南她就特地請假載我、請我吃飯,他也是個T,跟我的一些遭遇還有心境很像,晚上跟他還有他的室友一起吃飯聊天,我們去吃一家海鮮燒烤餐廳,他的室友也是T,現在跟我表妹都在做水電,之前他們一起在這家餐廳工作,我問他之前做過什麼工作,他有做過廣告行銷、餐廳、水電、攝影,我問他最喜歡哪個工作?他說是廣告,我又問為什麼不繼續做?他回答:「我覺得我現在還不是追求穩定的時候,我在一個領域學習完就會想到下一個領域學習,等28歲再來談穩定,但現在我只想要大量的學習吸收知識」後來還聊到他們在水電上想要整合一些老師傅做轉型,我才發現他們雖然不富裕但是都很有想法也很願意學習跟執行,只是缺一個機會,包含在餐廳吃飯的時候他們都能說出每一道菜的巧思在哪,餐廳的定價策略、每個細節的精神是什麼,跟他們聊完我真的覺得很慚愧!他們才是真的帶著覺知無懼的在生活,他們不怕沒錢、不怕辛苦、一心想著學習而已,反觀我自己已經很好過了還一天到晚怕東怕西、怕沒錢、不想學習只想偷懶,一整天的相處下來覺得很有能量,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跟努力樂觀,如果我是老闆我一定會超珍惜這種員工,謝謝神明安排的台南之旅,讓我看到完全不一樣的思維,丟掉恐懼,帶著學習心操作人生!


因為這次發財金背後出詩的關係跟20幾年來都不熟的表姊妹拉近距離,也得到尊重,他們不再把我當小孩,甚至去台南的交通整天都當我司機、吃飯也不用付一毛錢甚至我想請喝個飲料都不讓我出、還幫我剝蝦、剝蛤蜊真的很像皇帝,只能說有智慧、有靈、有神明真好!


一心學習無旁鶩

專注變好就無懼

怕是因為還想懶

思維模式定高度

智慧操作達己願

莫用人心操作之

靈感來了就執行


大日如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