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楊晨熙

神明出詩- 楊晨熙



最近因為業績不佳的關係一直覺得悶悶的,今天帶新人一整天真的筋疲力盡,因為一直講話喉嚨很痛又迫切的希望他理解並開始操作,所以新人離開之後我整個人像被榨乾一樣坐在椅子上,甚至還覺得今天很浪費時間,洗澡的時候廁所之神給我答案,因為我太執著結果,業績好我才狀態好、新人開始有業績我才認為是好的狀態,所以業績不好的時候我就狀態不好,有業績的時候我就狀態好,但現在就是結果嗎?也沒有一個真正的「結果」的定義,「結果」是放棄時才會出現的詞,我才發現自己本末倒置了,我應該是維持好的心境,而不是讓我認為好的結果來影響我的狀態,只要我做好該做的事維持好的頻率好事自然會發生


前幾天有發生一個事件就是我的通訊處詩畫送過來發現太小了,因為原本我背後的牆是有一個公司海報,我把海報拿掉空間就變很大,那個畫掛上去就顯得很小,老師就叫我重做,但是重做又要噴5000我就很糾結,我還想說還是我把公司海報掛回去?後來就跳出「法則一致」我就想,對阿!當初要做這幅畫就是希望可以把通訊處精神傳達給看到的人也讓自己的空間更有氣勢,如果做了這幅畫沒有加分反而小小的看起來更沒氣勢那這件事情不如不要做,要做就要做到好,所以我馬上跟老師還有設計師協調新的比例還有微調設計圖,老師又再度讓我看到老師做事的細膩度,太陽大一點往右邊移一點、鳥往左上移、印章往右移一點點、字向右增加行距⋯等等,謝謝老師、神明的教導讓我看到每件事情都可以這麼美好


美好狀態在心境

過程結果誰定義

專注當下用學心

頻率發散財自來


       大日如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