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 澤穎

生活有感 - 澤穎



今天有隻5歲的母狗身體不適來醫院檢查發現是子宮蓄膿要手術摘除子宮,狗本身心臟有問題麻醉風險高但不開不行,主人決定開刀賭一把,兩位主人在手術室外全程看著手術過程,其中一位還是人醫,感受到老闆壓力很大,手術過程原本都很順利,接近尾聲時老闆心情輕鬆了下來,卻在最後一步也就是傷口縫合的最後一針狗忽然沒了呼吸,老闆跟我整個傻眼,趕緊幫牠急救心臟按摩,主人在旁呼喚牠,最終狗還是離開了,事後老闆說手術中我沒注意狗的舌頭要拉出外伸所以牠是被舌頭阻塞呼吸道窒而息死,當下很難過覺得這隻狗是被我害死的,在糾結的時候,靈跟我說這不全是我的責任,以老闆的專業知識他更應該要注意這些細節,我背負罪惡感難過也沒有用,是要思考這件事讓我學到什麼,我可以怎麼改進讓自己更好,我接受後,思考以後要更謹慎檢查哪些細節,整個人就鬆了,不是因為覺得一條狗命沒什麼,而是這條寶貴的生命讓我學到要更謹慎手術的每個細節避免再次發生,我要做到讓老闆沒話說,這一切學習與調整都是為了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