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辦事心得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辦事心得

    今天聽了昨天辦事的錄音,真的有許多的收穫。在跟這位信者對話的過程中,我發現老師在教導我們的,真的是在幫助我們變得有價值。在對話的過程中,這位信者一直不斷的想要問一個答案,但是他本身卻又是一個被動的人,讓人生陷入一個不高不低的狀態。在跟這麼多客人接觸聊天的過程中,他們的分享讓我發現,外面的宮廟或是諮商就是給一個答案,但是這個答案怎麼來的才是老師一直不斷在教導我們的重點。而我過去遇到這類的人我都會很頭痛,因為不給答案也不對,但是給了答案也不對,我就把自己搞得很卡。在這次的過程中,神明讓我很清楚的感受到,不需要給他答案,因為給了也沒有用,當自己都沒有去執行操作時,什麼答案與未來都是不存在的。所以在這過程中我只是要引導他不斷的去思考他要的是什麼,而不是我選了什麼就會好。這真的是大家的迷思,也是我的迷思,覺得我應該選了什麼就會好吧,但是真的不是這樣的,就像是有的人出生在貧困家庭能當上總統,但是有的人出生在優渥的環境卻也變成了一事無成,重點在於自己選擇背後的心境,不是去選了一個讓我一輩子無憂的選擇,而是讓自己去具備一個不懼怕選擇的心境。在跟過去聽許多名人分享的故事中,各行各業都會有人做的很好,但是會好是他的大腦邏輯與運算,並非他的運氣或是選擇。並且在這過程中因為對方的被動,所以不斷提及主動兩個字,我發現人生就是要主動,永遠不要被動,把人生的主導權拿回自己的手中。為自己做選擇,為自己做付出,想要什麼,就要主動去要去爭取。而我的腦內也是存在著被動的思維,覺得我做的不錯人家應該會看到我吧!但是就像是在經營一家店一樣,你做得再好都需要宣傳,不然別人怎麼會知道這裡有一家店,就算進來了也不知道該點一些甚麼,所以不如直接出擊,做介紹讓他們知道我在幹嘛,我們的特色是什麼。再深入一些我發現我就是有沒有「人生的終極目標」,這是我今天在聽演講時很打動我的一段話,我一直以為我是個有目標的人,其實不然,因為沒有一個人生的終極目標,不管我立下了多少目標都無法聚攏,終究成了一場空虛,有了終極目標才有辦法回來校正我的每一個行為、狀態。所以我發現我都在做我的目標,但是每到一個目標的完結我就會空虛、不知所措,這就是還不明白我到底要的是什麼。而我的終極目標其實很簡單就是想要人生過得爽又不用擔心太多又可以有成就感,所以就是不斷去感受自己的每分每秒的內心狀態就對了阿!不爽了就要把他校正成爽,有擔心擔憂了,就要去處理,想要有成就感其實就是把自己的人生搞好了,自然就有了,因為是我執行操作出來的。所以這個人讓我看見了我會不上不下的一個很大的關鍵,不要去妄想如何選一個完美的選擇,而是不斷的去校正內心,為自己的終極目標主動爭取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