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奕辰

神明出詩- 李奕辰 



設定自己很重要

想要他人來服侍

只能服從我的話

冷靜下來想一想

一切都是來學習

失去學心想坐大

僕人夥伴選邊站

能夠生存皆有能

放掉批判先欣賞

一花一草皆精神


今天內場同事休假

一到公司我就看到很多沒有清潔的東西

情緒馬上就來了

我設定同事一定沒有好好的處理環境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東西要讓我來收尾

明明可以弄完

還要等我上班讓我處理

一邊製作今天的甜點訂單

一邊心想要如何去安排今天的工作流程

還要處理其他的清潔事項

我才想起來

之前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也是這樣

當終於有同事之後我才能專心在製作產品上

但我卻忘記因為有他的幫忙

我才沒有後顧之憂


回頭過來想我的情緒

我想我會有情緒的原因來自於

我覺得自已就是老大

不應該要去做這些雜事

就是有這種頻率跑出來

所以我想同事應該也是有跟我一樣心態

平常也才會對於清潔工作愛做不做


我真的有那麼好嗎?

我有厲害到可以囂張的不去做清潔工作

都是工作還有分成厲害的人不用做?

我想是沒有

若是把每件事情大概分類成前置作業 操作完成 跟最後收尾

其實清潔也是工作的一環

但我設定中間操作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只想做這個部分

我就是挑食

只想學我想學的部分

還認為自己已經很好了

用我自己心中的尺去幫同事評價

設定他是僕人

靈說能夠生存他一定有能力是我可以學習的

我應該放掉批判不要設定的去看看

我得到的一定會比現在多

持續感受 謝謝靈的提醒

#神明出詩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