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容許、縱容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容許、縱容



昨天白天我大弟問我要不要打麻將,有另一個他的朋友可以打,這個朋友是我之前就有打算要出詩給他的人,逮到這個機會,我中午就回家,一直到吃完晚餐,男友也打完之後,回到家已經12點多,我累到睡著,也就縱容自己不請神明出詩,但今天整天都覺得哪裡怪怪的,洗澡時跳出了「容許、縱容」這幾個字:


容於道而符於理

許己能量皆可得

縱情揮霍無得去

容兼容相長成大

想做即做不用悔

重在萃習再一次


靈很抽象的跟我說要合於天道、符於天理,祂們告訴我,不變的法則就是變,所以沒有什麼是以前不可以,現在也一定不可以的,例如花時間打麻將,因為重點在於能夠從這件事上獲得能量,不管做、或不做什麼事,能得到能量最重要,如果沒有去萃取後得到能量,那做什麼事也都可以成為揮霍時間、精力,而萃取,就是要容原本自己有的、也容相對的,也就是自己原本沒有的,逐漸長大、寬頻,所以想做就做,不用後悔,因為不會沒有再一次選擇的機會。

我問靈我的怪怪的感覺,是因為我縱容自己昨天沒有請神明出詩嗎?祂們告訴我是、也不是,是我沒有從昨天發生的事去萃取,那個萃取未必一定要透過神明出詩去做,我昨天之所以不顧加班、其他事情衝回家,就是因為我想利用幫我大弟朋友出詩的機會,去練習出詩、對話,並且主要的目的是讓大弟感興趣、也想要去補運,而且在打麻將的過程中,我也可以明顯感覺到我們的關係、互動和以前不一樣了,我能夠感受到他對我的默默的一種依靠、信賴,那是過去沒有的,所以,我並沒有我以為的放縱自己的時間去打麻將、浪費時間,因為即便是放縱,我也都可以從所放縱去做的事情萃取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我為什麼想放縱、不想加班,所以靈提醒我,我去做這件事的當下並沒有不知道自己的目的,不要因為又想貪心做其他的事情(例如加班、結案),來反推自己浪費時間去做那件事(回家吃飯、打麻將)而否定自己做過的事情,因為這樣只是浪費自己的能量在做一個無謂的循環而已,現在看懂了,我就知道,之後我只要清楚知道自己現在做這件事的目的、有無達到、沒有的話如何更正、再選擇一次,而且過程中不用好高騖遠、貪心的去看其他在一個時間點分身乏術的事,因為選擇才讓現在的這件事顯得經歷它是多麼的可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