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李明澈

生活有感- 李明澈


昨天一樣做了一個清晰的夢,起床後只記得些片段,夢中我被一位不認識的朋友評價我,連帶我認識的朋友也這樣說,後來我很生氣,甚至想斷絕關係不往來,但回想過去那段日子,的確是自己態度不認真,心虛不想承認,甚至想毀滅!起床後我覺得好真實,就像昨天一樣,我看到夢裡我捍衛面子、生氣後又想用賭氣的方式處理人際關係。


起床後,我發現神明連兩天透過做夢讓我觀察自己的心如何操作人生,就像昨天去演講前換衣服,看到媽媽在看韓劇「再一次我的人生」,裡面檢察官自認為對的執著,讓他人生死了一次,我也看到自己過去執著的心阻礙美好的未來。很特別是在夢中,當我要生氣一樣有靈的訊息跳出來提醒我,「認為對的才是最需要改的…等」,只要我聽從靈意去操作,局面、結果、心境將會改變!就跟昨天老師演講說的,不要想改、不用想學,只要聽從靈的訊息去執行,就會不一樣!


後來出門跑業務,路上我想起昨天幫兩位老師出詩,還有誼霖姊和明哲。我每次都很期待演講後寫詩的機會,所以結束後又特意問了一次這次沒有寫詩了齁,漫霖姊說對,結果旁邊的吳老師笑著說可以幫他出詩,真是嚇壞我,馬上跟老師說我不敢,後來高老師跑來鼓勵我:說一定要幫老師寫,一定會大成長! 腦中也突然跳出老師說:「做不敢做的事情可得大成長!」,於是我就跟老師說我想試試看!


很快吳老師坐在我前面,我看著吳老師,突然跳出一句話:「人生一世走一遭,難得相會師心活」,我馬上哭了,我感受到內心的感動,我和靈和老師、神明難得的緣分,讓我這輩子有機會能活出自己!


哭歸哭,擦乾眼淚,開始寫詩,還是壓力山大,那時候腦中只有一個念頭:「收到訊息寫就好」,最後兩位老師的詩總算寫完,但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怎麼講,後來吳老師解釋一遍,有更看懂神明詩句表達的意義。


今天開車的路上,我覺得不行,重新回想詩的內容,再領悟看看,突然間訊息進來,我領悟到,我現在外在擁有的一切,都是反應我這顆心的狀態,也想到之前老師「有與無」演講的詩句:有映無、無生有、無有無,看著我的錶、我的車、我的家人、我的人際關係,都是反應我的心,當我把自己的心整理乾淨,也會顯化到外在世界的呈現,反過來,外在世界的變化同時也在提醒我心的樣貌,我只要專注自己就對了!我也了解當我把內心的心廟蓋好,外在的神廟將隨之而來! 


突然間,我不再想換新車、新錶、新包包,我接受現在自己帶的錶、我的車、大家看我的想法種種,有一種鬆的感覺。現在的秘密都藏在我的心,只要弄懂他,外在是對應出來的!


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