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相信目標持續做

頻率渲染感動人

修正更好達極致

遊戲跳脫再加戲


無極至尊 

今天和我女友去看捍衛戰士續集,一方面是很久沒到電影院看電影,另一方面是週三和教授團體meeting的才時候,教授一直推薦這部電影,怎麼樣承載他當年的回憶,拍的有多好看。


在看電影時,有幾次被共振到很想哭,理解之後,我發覺是被阿湯哥堅信目標的信念共振到,即便再怎麼不可能,都相信可以達成目標,而我被這樣的頻率感動到。看完後回來查影評,發現阿湯哥所有開戰鬥機的鏡頭,都是實拍的,因為想要拍的更逼真(包含表情),於是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訓練自己,除了訓練駕駛技術外,還包含對於重力的承受。大多人說這樣很敬業,不過我看到的是把一件事操作到極致的狀態,願意為達成目的全然的投注心力。


我感受到,相信目標持續做,做到極致,就會跳脫了,神明就會加戲,安排另一個遊戲。我想到我現在會在研究所,是因為我大學的時候很喜歡做報告,並且喜歡跳出來當小組組長。雖然操作的很沒有智慧,但因為持續有在操作,神明才安排另一場叫做寫論文的遊戲。


近期論文因為疫情,不好找訪談。不過我剛剛感受到,我的心態是覺得疫情影響,好難約訪談,用這樣來安慰自己的不成長,進度有慢沒關係。而我發現,我自己都不堅信可以在疫情下約到訪談,實際上我也是帶著這個設定在操作,所以受訪者感受到我打出這樣的頻率,因此被拒絕也只是剛好。


所以,我感受到內心想不想要的那股頻率,真的會去影響這件事會不會成,以及神明會不會來幫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