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周若蓁- 慣性思維

 神明出詩- 周若蓁- 慣性思維

今天看到了一篇商周執行長的文章,主要是提到他的「慣性思維」,文章中提到有一次他在跟總主筆聊天,聊到最近總主筆在策劃年度大項目,執行長便好奇的問他會怎麼架構這個題目、找什麼案例...等,結果總主筆回了他一句:「你怎麼問我總編輯的問題,你應該問我執行長的問題啊!」,這時候執行長愣了一下才恍然大悟,他還在用當初他當總編輯時候的習慣的思維在思考事情,而忘了現在的位置已經是執行長,位置已經不同,應該用更高的高度去思考了。


看完這篇文章頓時心裡被觸動了,開始思考著「慣性思維」這四個字,慣性會讓人待在舒適圈,因為用習慣既定的操作方式,完全不需要去思考,反而導致腦袋僵化,而遇到事件到來的時候,就會用習慣的方式去操作,所以操作來操作去都是同一個樣,難怪人生會停留在同一個狀態,等於把自己框住在同一個地方,突破不了。我開始思考自己有哪些慣性思維,嗯!原來慣性思維跟自己自從開始挖自己後的中毒程式是一樣的,比如說我的慣性就是急、容易以表象看事情、容易設定腦補、比較心、想一步登天、懶散...等,就是因為我有這些慣性的程式,用這些程式種了三十幾年的因,所以三十幾年後收成的是現在這樣的果,而這樣的果我是不舒適的。

幸好遇到了我宗,遇到了老師讓我認識了我的靈,也透過老師和許多師兄姐的協助讓我可以看到我這些中毒的慣性,從而可以發現問題的根源後拿掉它,雖然有許多還是外掛還沒有內建,而現在開始在練習,遇到同樣的事件來臨時,以前一直以來是用A的思維在操作(慣性舊思維),那麼現在改用B的思維(新思維),既然從前用A的思維操作出現在的果,那麼如果想要不一樣的人生,就用不一樣的思維去操作,就會操作出不一樣的果吧!


我的靈這時候出了首詩給我


貫徹執行首要先

慣性思維拿掉之

拋開既有慣性思

拉開思維破除框

要用更高視線觀

才能跳脫新開展

寬度高度一旦廣

容納無限不設框

自有新局來考察

是否向學去慣性

慣性去除框自除

好玩人生才開始


陳府將軍 


這次比較特別是由陳府將軍出給我的詩,當初查靈時候老師在介紹陳府將軍的時候提到陳府將軍是會開創的,聯想起來難怪這次是由將軍出詩給我,因為要開創就要破除這些慣性的框架思維才有可能開創,用舊有思維操作就等於是框在一直以來的舒適圈無法突破。我的靈告訴我,要用更高的高度去看事情,當思維的寬度高度更廣的時候,容納的是無限的,才不會被設限住,才能跳脫現有狀態。比如說同一件事情發生,此時不是用周若蓁的心去看表象判斷,而是去思考,如果今天是老師遇到這件事情、比我更高智慧的人遇到這件事情時會如何處理?而不是用自己的心去硬操作,況且我比一般人更幸福的是,能夠跟自己的靈連線,靈經過累世的生命經驗,智慧度肯定是比我這個人高出太多太多,遇到事件的時候,呼請我的靈、我的教練出詩提點,用更高的角度去看整個全局,而不是自己在迷宮裡面繞,怎麼繞都繞不出來,


慣性是一件會侵蝕生命狀態的一件事,如果沒有自覺,所習慣的思維可能正慢慢的在侵蝕你,讓你中毒、生鏽、毀壞,要時時刻刻保持「覺知」去感受自己的狀態和操作,時時刻刻與靈連線,聽從靈導,拿掉框架住自己的慣性,走出框住自己的迷宮,生命才會不斷的有新的關卡讓自己去突破,遊戲才會變得越來越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