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蔣漫霖- 三魂

 生活有感- 蔣漫霖- 三魂

之前因公公過世,自己開宮,先生和姪子姪女也都在宮裡互動,因此有問過公公要不要來當神明的兵馬,跟在旁邊辦事學習,公公回答願意。當時矇矇懂懂地問老師,知道人有三魂;一條去投胎,一條在身體,另一條則是會到公媽牌中。結果我第一次在喪禮時,只把投胎的靈帶回來,那年我還遇喪煞,整個人是很不舒適地硬著頭皮處理。後來跟老師回報,老師問我為什麼不一起?我聽到簡直晴天霹靂,接著又遇家中公媽阻撓,最後好不容易分了三次,搞了很久也順勢把公媽請到靈骨塔。本來對陰的很害怕,經過那次的磨練後就好很多,也對三魂有更多的真實性。


前幾天一位信者的家屬幫忙拿衣服來補運,八十歲的老人家近半年常夢到往生者,最近狀況很多又覺得腳很重。補運時我問神明他的狀況,神明說他主要的靈已不在,只剩下基本操作的程式,我聽了當然也心裡有底。因為大約兩年前,我跟他說他的靈已不指望他修行,但至少可以打坐幫祂補補能量,人也會好過些。但這位信者說腳痛,還有各式各樣的理由,即便僅坐在神明廳的椅子上,他都不願意,之後人就老化得很快。家屬也說他現在性情有點改變,越來越難相處。補運完,老人家當然睡得較好,但也只能鼓勵他多散步運動。透過辦事諮商,有機會看到很多生老病死的案例,對人很執著地想按照自己的想法過日子,感觸很多,也較能看懂。問題是人這輩子的董事長是「靈」,「心」頂多是CEO,「身」則是公司。很多CEO把公司市值操作到比原始出場數值還小,到公司倒閉時才後悔莫及,就令人覺得很可惜。


記得老師有PO過一個視頻在講三魂,昨天又把它找出來仔細看看。其中提到靈魂(靈)在心窩的位置,覺魂(心)則是在頭部,生魂(身)則是在丹田;它們有各自的作用和功能。人死後,靈魂去投胎,覺魂在神主牌,生魂則跟著大體。有瀕死經驗的人,本來靈魂已準備去投胎,後來因一些機緣回來,人就死而復生。也看過老師處理的例子: 車禍腦部受傷,靈魂若不在就無法處理,人就成植物人。若是靈魂不在但透過神明等外力找回,人就有機會醒來,但身體修復還是要靠身心靈的整體運作。也有人心不想活,自了後即便靈想繼續,但因沒有載體,也沒有辦法。所以,如果人的靈魂不在,人就等同行屍走肉,剩下的都是較動物性本能的操作運算,生命沒有目標,其實就等同等死而已。


三魂缺一不可;讓靈能靈量增加,心智心力擴充,身保健康活力,將是人生活著最有意義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