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高甫承

 生活有感- 高甫承

剛剛老師打電話過來,問我寫完心得後所以呢,還是在分析自己而已啊,接著說,保健食品買來沒有吃,那還是沒有用,我當下突然被一股很強的力量校頻,然後老師就說好好的再想想。通話結束後,我就突然好想哭,第一個感覺是,對阿,我還是沒有如實面對自己,其實我都知道,為何還要別人來說;第二個感覺是,我忽然感受到一種,改不改是你的事,要繼續演那也是你的事,而這種好像被忽視的感覺,我就覺得我像是個沒有人要、不被關注的小孩。


我就發現,我會優先打坐、寫心得,演一個有在改的狀態,但我沒有把同樣的操作和頻率用在生活、論文上,只是我在打坐、寫心得這塊有執行了一點,誤以為這樣就是有在改、有在執行,生活、論文還是沒有改變操作,這樣反而本末倒置了。再去碰撞自己之後,我發現我還是在演,誤以為這樣做就會得到關注,我發現我有想被別人關注的嬰兒腦程式,但這樣做對我並沒有幫助,而且都是改給別人看。


我不敢去碰撞最真實的自己,因為會覺得很難堪,自己怎麼會這麼糟,所以一直用高傲去保護自己,平衡掉不舒適。心得打到一半的時候,漫霖師姐剛好發訊息給我,我就和漫霖師姐探討。漫霖師姐講到,我的心得一直執著在厲害、高傲、功勞,我發覺我在看的是,我這樣有沒有高傲,我這樣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厲害,我想要瞬間就把障礙自己的高傲拿掉。漫霖師姐說,是要操作之後,去看自己還沒有不舒適,對生存有沒有幫助,有沒有愉悅去檢測,而一直操作後,自然就會拿掉了。


現在感受自己的狀態,本來聽完演講之後,覺得自己提了題目,好像聽懂了什麼,聽完好像不一樣的了,人生改變了,人變好了,我發覺這是想要透過聽老師的演講不勞而獲。演講後馬上就有事件檢測,老師的幾句話,漫霖師姐剛好傳訊息給我,我再打給漫霖師姐,一下子碰撞出這麼多問題,並且深刻的去感受到,我的高傲的狀態是如何保護自己不敢去挖自己的問題,是怎麼樣想著要不勞而獲。


我了解到,這樣演是行不通的,真的是要誠實的面對自己,如實的去看自己的狀態,了解自己的中毒腦思維是什麼,並且透過一次次的操作,再去碰撞出自己可以更好的地方。剛開始跟漫霖師姐說的時候,還覺得好痛,好不想去看,但真的誠實的講出來之後,越講越覺得沒什麼,這就是一個狀態,是我自己批判我自己,我想透過批判自己合理化自己不去改變。講開了之後,我就覺得我真的有弄懂了,越講越有愉悅度出來,也覺得面對自己並不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