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蔣漫霖- 執行VS. 懶賴

 共修心得- 蔣漫霖- 執行VS. 懶賴

本來神明給的主題是懶賴,因為最近太常看到這個字眼,共修前我在整理部落格時,剛好看到心明宮的共修主題是「執行」,有呼應到便成一組主題。


之前解靈老師說我若可以不做事,就是生病躺在床上的時候,讓我暗自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苦命。以前身體很糟,很多中西醫都束手無策,我常會懷疑是自己心念過強,想透過生病來躲掉一些痛苦的事,或是想得到被照顧;就像小時候的印象,生病的時候才可以很奢侈地自己享用一整顆蘋果。


後來靈性慢慢覺醒,再加上工作的繁忙,我有太多想做的事情,所以整天從早忙到晚,像個工作狂。我以為自己很獨立自主,但很深層的想「賴」,尤其是想靠另一半看可否輕鬆一點。因此人充滿了情緒,也常被老師校頻,直到老師問我: 高老師常坐飛機,若萬一掉在台灣海峽,我有辦法經營整家公司? 當時我整個人才清醒,的確我要讓自己有能力,也是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


接著靈出詩:


執端所學檢測之

行為調整驗收果

為人處事則相同

己所不欲勿施人


懶於心態不想學

賴在避責撇清己

誤事止進害生存

己沒好處障一生


懶賴不知目的何

執行無懼得與失

情緒罣礙就處理

日積月累見真果


我覺得這是對我的一路以來的理解做很棒的整理,因為現在我樂於工作,每天還是和陀螺一樣轉個不停,但我未來的目標已很清楚。若遇到碰撞有一點情緒,也能很快地找到問題點幫自己開機。所以,不會浪費時間在內耗,效率也更好。所以,看到年輕人浪費生命,會覺得很可惜。我跌跌撞撞這麼久,很幸運能認識我宗還有兩位老師。雖然相見恨晚,不是在年少的歲月就覺醒,但在無盡無極的路上,能無懼無悔地往前,想到就覺得好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