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自己認知不夠好

我行我素我堅持

肯求別人來認同

定是設定自以為

自在放鬆感受靈

我願接受己不足

肯去操作肯執行

定下決心去改變

終為得能萃智慧


玄天上帝 無極至尊


今天睡醒前做了一個夢,夢境中類似上週弘慈宮演講,老師請同修和師兄姊,讓大家練習上台出詩,夢裡我要提「自我肯定」這個題目。今天早上靈動的時候,玄天和無極帶我去看這件事。詩的前半段大致在講我中毒的操作,我要能肯定自己都是透過別人的稱讚、認同,知道自己不夠好,但又很錯亂的把它當成止痛藥。然而我發覺,不管是高傲、壓力,問題都在於願不願意接受自己的狀態,去執行和操作本來自己就清楚知道要去做的事情。


前天弄懂要為自己論文負責的時候,並且要重新擬定接下來的時程,結果我發覺還沒搞懂公務員資格保留兩年到什麼時候,當兵要怎麼接的問題,這件事我早在二月的時候就意識到了,但就拖著不去做。我發覺我不去做是因為愛面子,因為當時剛放榜,我會覺得當時打去問的,都是剛考上的,像我這種問保留快到期的很奇怪。後來不去問,是因為問事時老師說三個月內可以畢業,好像也沒有必要去問,但我也沒有為了三個月內要畢業去操作和執行,所以到現在快三個月了,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會去問是因為真正感受到時間壓力。這就讓我看到說,什麼時候才會覺知到做一件事是重要且該做,就像老師之前演講說的,神明都有給足夠的準備時間,只是沒有把握而已。


對方給我的劇本是,十月中保留到期,三個月內要找到單位申請補訓,最好在這段期間收到徵集令,退伍後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找單位。當我真的去弄清楚後,心中少了壓力和不確定感,踏實很多,也清楚掌握自己的狀況,我就發現願意去做就是三分鐘可以搞定的事。這個小事件讓我感受到,自我肯定就是清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然後真的有操作出來,就會有操作之後的篤定感。


今天看到老師在群組傳好文分享,看完之後我想到之前老師有傳一個影片,在說透過吃相去看到人的品性,我就看到自己是一個不拘小節的人,簡單說就是沒有修養。後來我發覺,正是因為高傲、不在乎別人,所以不會去看到自己這樣做會怎麼樣影響到別人。我感受到神明說到頭來還是影響自己,只是沒看到、沒看懂,或覺得沒那麼重要。平常我女友會提醒我生活中的細節,當然大多時候我看似接受,但實際上是表現出一種哪有那麼嚴重或重要的態度,但因為清楚自己做不好,所以也不敢回嘴。我感受到我把事看成形式了,例如關門大小聲、馬桶蓋有沒有掀、吃飯太大聲,這只是形式,如同作者所說的,背後是習慣和修養,這反映的是處事的態度和精神。我就感受到,這些小地方就是反映我的核心頻率和操作,接下來就是一件件事去檢測,看到有違生存的地方,就是去操作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