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工作挫折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工作挫折


順遂人生不曾有

挫折磨練為養分

事件衝擊有轉機

看向自身的不足

若能放下心中恨

周遭貴人能親近

意念呈現己狀態

生命有靈常相伴

自在逍遙人間仙


上次老師說我因為沒有生存的壓力、生活安逸,所以怠惰了。經過老師的校頻,跟我的靈好好道歉,進入了一個非常好的狀態,開始出詩、寫心得。

最近也不知道怎麼了,不想打坐、不想出詩的感覺又出來了,整個一曝十寒。好不容易今天終於願意靜下來,好好的打坐,我跟自己的靈說,今天會認真的學習,不再像前幾天一樣得過且過。可能因為這樣的承諾,今天的打坐狀態還不錯。過程中其實蠻想哭的,我很少在打坐的時候這麼想哭,跟我的靈哭訴,請他告訴我最近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是要引導我學習更重要的智慧嗎?那請問到底是什麼?

最近被長官盯上,上班時隨時都被盯著,幾乎是用各種方式在折磨我,有時候抓工作的過失,小行為也被放大到要懲處,又或是刻意排我到很辛苦的工作。

這次長官來找我麻煩,整個過程當中,我感到痛苦、憤怒、怨恨,原本基於同事真的都對我非常好,我實在很難做出什麼擺爛的行為,去連累大家,但最近已經被逼到受不了,我的心態上已經完全擺爛,我才不管大家怎麼樣,反正我就是上班然後混到下班,薪水一樣不會少。

這一週過得非常折磨,心情上也一直無法好好調適,長官不講道理的要處罰我,然後我又想去反抗他,越反抗就又招來更多的麻煩,就這樣被弄來弄去,最後我投降了。


我告訴自己,也就罷了,不要再跟長官浪費時間,這個地方本來就是不好的環境,他就在他的小王國裡作威作福,而我去抵抗只是讓自己待在這裡的時間更久而已,專心把心思跟時間放在可以讓自己離開的事情上,才更有意義。因此我還是決定好好唸書考試,至少是我自己可以掌控,可以透過努力去改善自己處境,而且最快離開的方式。

「事件衝擊有轉機」讓我想起了準備國考前的狀態,那時候做業務感覺已經山窮水盡了,真的沒辦法,被老爸拉回去唸書,因為有前面兩年業務的辛苦生活,對當時的我來說,唸書相比之下,真是既簡單又幸福的事,後來的我唸書認真多了,畢竟有生存的壓力。

場景轉到現在這個階段,這兩年我做這份工作非常的不開心,反反覆覆換過各種目標,有時候是騙騙自己,我在努力的道路上;有時候是安慰自己,反正我已經有一份工作了。自己的目標日新月異,就跟漫無目的一樣。

一直以來都沒有一個強大的動力,讓我就像準備管理員考試一樣,為了生存不得不把所有心思跟生活投入。

這次或許也是一種引導,給我一個動力,去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這兩年也從來沒有這麼大的意念,讓我這麼想唸書,我現在每天都只想趕快把書看完,就像兩年前一樣,好好看書,然後考試,然後離開這裡。

打坐完了,心情很平靜,很感謝過去這幾年有機會認識我的靈,認識這一切,每當我出現狀況又要走偏的時候,都還是可以慢慢的修正回來。事件的出現就是要去學習、經歷,即便打坐完、寫完心得了,我的心情其實也還是沒有調適的很好,但至少我已經覺察到自己的心情狀態,這也是一種進步。

「世上沒有神仙,卻有神仙一般的日子。」三國連續劇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每當我遇到挫折,或是疲憊不堪時,都會想起這句話,就像在告訴我,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是我自己決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