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李明哲

神明出詩- 李明哲


        從第一次考試後就覺得心中卡著「急」和「悔」,雖然知道這樣的感覺是由自己的想要趕快變好而轉變成的,但仍然讓我感到如鯁在喉。尤其是看到自己同事在準備複試,就更有感觸,即便在幫忙做教具、看演示中可以學到很多我缺乏的、不足的,但心中隱約可以覺察到「悔」,而目前也難以靠自己處理(頻率跟操作還沒習慣、穩定到完全取代過去好幾年的操作、頻率或後悔感)。

      所以就跟漫霖師姐約好今天下午要去補運,而在補運前先就昨天的心得作討論─同事選擇上的處理,漫霖師姐用設計師與業主的互動來說明這件事情處理上,我可以做得更好。好比我為了讓對方好選擇而給予選項,是一個不錯的方式,但我可能沒有去察覺當天天氣、對方狀況、吃東西的環境(像昨天很熱我還問火鍋),而在為對方挑選其中一個,可能也是出自好心,但實際上也可能在限制對方或自己的想法,甚至也沒意識到對方的想要...等等,反倒給對方不好的印象或製造自己麻煩,加上對方有時提出的要求,可能是一種「裝」(如:很有錢買豪宅說設計要簡約),若照著做,可能對方就會有各種聲音,或是失去了機會。再者,對方都說隨便、都可以了,即使我買到對方不喜歡的,對方也無法說什麼;但是我可以去依照各種現象、對方狀態...等等來去做出這個選擇,那就會成為讓自己加分的部分,而我也能讓自己分辨力、覺察力、同理心、收訊能力...等等有練習、成長的機會。

       經過這樣的討論,再次感受到人際互動真的有很多「眉角」要去注意和學習,像是說話的藝術、欲拒還迎、枵鬼假細膩...等等。

      接著在補運的時候,要化病氣、風煞、風邪(深入全身),讓我覺得這是根本是生病組合包吧?而我也確實最近時常咳嗽、喉嚨常有痰、全身痠痛、哪裡痛或那裡又發炎,不過漫霖師姐說重點在於自己有沒有覺察力、注意力,感覺不舒適就要去調整,我才跟師姐分享我睡覺的時候、上班的教室,冷氣都會直接吹著頭、一直吹,而師姐就問怎麼不調整?對阿!我怎麼不去調整?

       等到補完運之後,打坐一下子就接到學妹電話,剛好講到最近幫著一位朋友準備考試,她有些情緒地說:「他就各種理由沒去看書、做給的功課,一副覺得考過也好,沒考過也沒差,感覺不到他想考過啊!」  這個內容打擊到我,因為我自己以前對很多事情也都是有也好、沒有也沒差,各種放過、拖延、不願意學。後來她講到我還是每天持續做,也有寫詩,覺得我好狂熱、相信,像中了宗教的毒,我就只回:「我覺得這樣做很快樂啊」。結束電話後我想了一下,原來認真、投入熱情、堅持去做一件事就是這種感覺,會讓旁邊的人覺得中毒、深陷其中,那我就要好好去感受、掌握這種感覺和操作,等到出現、發現或踏上我要做的事情,那麼我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去投入、學習、堅持和持續,就能達到「相信且持續操作下去,成功只是時間早晚的事」。

       後來就請靈出詩,得到:

「遭遇問題先自理,難以處理請助力。

  學會覺知身邊事,避免擾心傷身子。

  有知就做別無感,分辨瞭解別白目。  

  持之以恆是關鍵 ,成長僅是時間事。」

         靈提醒我遇到問題,自己先試著著處理、整理、清理,如果自己還沒有能力去處理,那就找人幫忙、請神幫忙,就像現在哪在喉嚨的魚刺,影響不大,但就是卡在那裡。還更重要的是,要學會用覺知感受身邊狀況(如:天氣、設備、危險等等),才能避免心理或身體出問題(彼嘛戲阮欸身軀欸,欠拍膩)。

           而當有覺知出現的時候,不要覺得沒什麼、還好吧,要去分辨和瞭解是不是有影響,不要在那邊白目(補運的時候神明說我有些事可以避免,我就還是白目去搞),就像冷氣吹到頭感覺不舒適多久了,現在才要去調。而最後也是最近不斷的提醒,要我持續操作下去,成長、改變是時間問題,現在不要急,把該學的都學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