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 澤穎

生活有感 - 澤穎

今天看到韓國校園霸凌嚴重的新聞,對我來說不太能理解這樣的狀況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強悍與做自己,以前的直覺反應就是誰欺負我我就欺負回去,做自己就好幹嘛在乎別人的眼光,但這樣缺乏同理心,想嘗試了解原因與調整方法,首先任何事情都沒有對或錯,會有這樣的狀況表示是神明允許的,不舒適是因為不會處理,校園霸凌在美國、歐洲、台灣等等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直存在著,只是民族意識、社會價值的影響下韓國人民比較不會處理進而有較多的社會案件,換個角度思考,為什麼是你被霸凌而不是別人被霸凌?可能是別人比較合群好想處等等的,理解合群好想處也是為了自己好生存,就不會有委屈的心態,箭頭看自己,省思自己哪裡不夠好,可以怎麼樣調整讓自己受歡迎。我在看事情時要先同理對方,別人有這樣的煩惱只是還不會處理,沒有處理的運算思考機制,我只是比較幸運先學習到老師的智慧,並不是自己比較厲害,有機會要多與人分享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