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寧君- - 執行vs懶賴

 共修心得- 陳寧君- - 執行vs懶賴

今天弘慈宮共修的主題是「執行vs懶賴」,這週因為工作上的不執行,寫完心得後,解靈老師反饋給我,但我就當機了,還記得我回完解靈老師說「老師我卡住了QQ」不久後,老師就打來了,只有一分多鐘的幾句話,電話掛了之後,我卻感到非常輕鬆,因為那就是關鍵「壓力來自不執行」,而當時其實我拿出在辦公室神明出詩的本子,放空的寫,寫了很多片段的字:自以為是、心念不空、不知進退、你非為一、卻是唯一(還有更多但是忘記了)這不是詩,但四字四字的一句一句寫出來,當時的腦袋已經無法運作,下山之後,第一次感覺到當機卻又無法自己弄懂到底是卡在哪裡,後來靈告訴我,那些就是在詮釋當機的腦迴路,有很多架構、組織不出來的片段,同時心的作用很大,導致祂們也無法傳遞訊息讓我靜下來。

昨天我詢問靈,執行和懶賴的差別是什麼,祂們只簡單回我一句「你做或不做會不會覺得心虛、空空的」,後來漫霖師姐、高老師針對我說老師舉給我的滑手機、不結案的例子,我才發現,還有「目的」,因為漫霖師姐、高老師滑手機有目的,所以那就是在執行,而我心裡非常的清楚、明白,我滑手機的當下超無聊、滑完之後還後悔剛剛為什麼要滑手機,經歷過這一次的經驗,以後只要知道該做某件事,而不做會覺得空虛、怪怪的,就是懶賴而逃避某件事了,只要換個方向,去執行就好了。

另外昨天奕辰有提到他連放假因為都有很多覺要去做很多事,我想著,那我呢?好像沒有耶,現在工作好像就是每天每天,連週末腦袋都離不開工作,靈告訴我「我們給你的覺就是規律作息、結案、出詩!」不用想太多其他的,因為這就是現階段的我們該做的,謝謝我宗、神明、解樂、解靈老師、漫霖師姐、高老師和同修們,以及我的靈,讓我能夠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學習,每天都覺得自己的城堡堆砌了更堅固的一磚一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