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這幾天我都覺得自己很卡,我開始看不懂我自己,我也不明白我怎麼,就覺得怎樣都不舒適,甚至寫心得的當下都很卡。到了昨天我真的很不舒服,再加上我感覺自己的工作與內在都沒有進展,所以就更加的累,昨天一整天都在耍廢的狀態,什麼都不想做,但是心裡的不舒適感就越重越煩,而且也不想睡覺,所以我索性就去打坐。就這樣打坐了快一整晚,我對著我自己說「我好累阿!」神明就糾正我是「我捍衛的好累阿!」這一秒我才發現我原來我又在捍衛,捍衛我還是美好的、我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我這幾天的心得又在努力表現自己領悟了、變好了,所以當老師回饋我的心得有問題時我整個消風了,因為被揭穿了,只是自己不願意看,所以還在好累還在不想面對處理逃避。


今天在帶人上山查解時我被老師說的話打到,老師跟對方說因為他的操作模式是比較固執僵化的,而且只想說話給人聽,不想聽人講話,坐在一旁我內心就想說這不就是我嗎,我就是這樣的阿。隨後老師也跟對方說,這樣的操作模式在學習的過程中就會很卡,因為都用自己的對跟別人教給自己的不斷的磨合打架,沒有去放下自己的想法敞開去接受,直到自己把那個邏輯弄懂弄通了才會過,所以這類的人不是一鳴驚人的類型,他需要時間去磨練成長。我這時才發現這是我的毒,我還在自以為對,不斷地用自己的想法去扭曲老師與神明教導給我的,而且內在都一直不斷的幻想著自己是特別的,我就在等一個時機讓我去大放異彩一鳴驚人,實際上內心是想不勞而獲。所以我如此的急不可耐,不願有過程、不願學習、不願傾聽、不願請教,我要校正我自己,了解接受自己真的沒甚麼特別的,我就跟大家一樣,大家有的問題我也都有,我也還在學習,我是不完美的,那我需要驕傲什麼。而後老師在查解完後跟我聊了一下我的問題,其實我就是沒有學習心,但是我的內心不想承認,甚至還在演、展示我有,我還在那邊比較別人有甚麼,我有甚麼,但是說到底根本就不用去比,因為根本沒人在乎,是我自己在在乎還想跟人比輸贏,別人有的我也要,但是我也只有羨慕忌妒。老師也提醒我,就是把有的不斷地發揮出來,把沒有的去請教學習進來就好,不需要不斷強調我有甚麼。感謝老師點了我,我下了山後我的心情也更加的輕鬆,只要好好承認接受自己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