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陳翰霖

 生活有感- 陳翰霖

今天在球場看到土地公(蛇)很興奮的回家馬上拿影片與霈霖分享,當霈霖看到一個片段我拿球桿要做比例、量蛇的長度時,他馬上拉高聲頻跟我說,你這樣很危險耶⚠️,你這樣做有何意義?對你會有加分嗎?當下我無知的脾氣上來了聽不下去反駁她,有一種跟妳分享妳還不知好歹、還在指正我⋯當下我的捍衛心又築起了,以往可能會吵架各不說話,等待時間再另開戰場,繼續沒完沒了的內耗。


在我針對她的口氣發脾氣的時候,她默默拿起手機按下錄音的時候,我的心也靜下來了,內心跳出一句話:「越無知的人,越固執,越會為自己找藉口。」


我終於懂了因為自己看不到自己所做的事會影響到別人(是否球桿丟下去,蛇🐍的防衛機制啟動瞬間的反向攻擊被咬到怎麼辦)當下做這動作要呈現什麼?自己要非常清楚。由這事件也看出我一直以來都是想做什麼事就去做,沒有觀前顧後的宏觀思維,導致做了之後沒加分的效果反倒讓人➕➖✖️➗自己還不覺得怎樣~


感謝🙏現在帶著覺知力過生活,更感謝🙏身邊的教練*霈霖*很有智慧細心提點,因為在外人面前不會有人開口指正我的幼稚行為,但不夠穩重、刷存在感的自殘行為,真的是跳針且不該;*忠言*總是比較逆耳,為我好才會願意跟我說,我要更懂得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