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李明哲

 神明出詩- 李明哲

         今天下班之前,有個很久沒看到的同事突然出現,我就跟他打個招呼,結果下一句就蹦出「要不要結緣?」讓我和對方同時都驚訝了一下。我是驚訝這訊息來得好突然,他是驚訝「確定要現在?」,就這個巧妙的安排而再次練習去感受對方的狀態,而我在與對方討論的過程中,發現他的狀態就是我曾有的狀態。

       他對未來要做什麼感到迷惘、想要學別的東西又覺得要先有穩定工作、不想讓父母替他擔心、在意他人評價、思考自己要什麼...等等,甚至該去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在聲音、想法、目標,都是選擇逃避、不接受,就想用「考上老師」這件事來得到暫時的解決,就能有聲望、不讓父母擔心、有餘裕去學習、容易找對象...等等;但是準備上、面對上、生活上就充滿著壓力、被迫、不甘願和痛苦。

      一聊完,我就覺得這就是我過去的習慣性操作,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不願意去經歷、碰撞、學習其他的,就不斷用「我大學學這個,只能先做這個」來設定自己,並讓自己逃避、不接受、不願學習的時候還有個藉口、理由可以來說嘴。而當別人給予建議或是自己也有想法出現時,就會「可是...但是....」,然後「我不知道!」、「人生好難」、「好痛苦」來捍衛想懶、想賴、想逃避、不想面對的心態,進而搞成心靈衝突,消耗自身能量、負向能量爆發...等等。

      而其中還有一個「不服輸」的心態,因為他「婉轉表達」被發現,遭到對方「直球」對待,所以感到在意、痛苦、卡住,覺得「對方一定知道」、「我覺得對方知道」,或是「你怎麼可以這樣!我受傷了」。 就讓我想到兩、三年前追求一位女性時,我「直球表達」,被「婉轉拒絕」,讓我感到「妳怎麼這樣!我受傷了!」接著就用破壞式的操作程式,搞得雙方都受傷、撕破臉。但這不服輸的心態核心也就是自己的不接受,不接受對方的回應、想法,所以自己把自己搞得很痛苦,但對方完全不受影響。

       等到共修打坐的時候,配合今天的主題,請靈出詩給我,得到:

「心有想要就去做,訊息接收及操作。

能量堆積會耗盡,更甚囤積將爆溢。

煩絲緊縛封自步,陷入囹圄難破除。

一切都是自己定,規則一改遊戲行。」

       靈從詩句中提醒我,有想法要要趕快去做(好比覺得冷氣吹頭很痛要換位子),訊息來了就接受,並去操作。如果一直想東想西而不做、各種負向頻率、情緒、能量的堆積,那自己的頻率、穩定的能量就會逐漸耗盡,而讓自己更痛苦。更可怕的是這負面能量將會爆散出去,展現在操作程式、頻率上。

       而靈也在告訴我,不要讓不舒適的腦程式、不愉快的想法、痛苦的想法或設定、堅持...等等來讓框住自己,一旦框住、框久了,那就像在圍牆裡,更難去處理了(如:依賴讓自己不想學習,又沒學,所以再依賴,如此惡性循環)。而這些都是可以自己決定、調整的,只要把規則、設定一改(如:丟掉會讓自己痛苦的行為、腦程式),那遊戲自然就會繼續玩下去,也會越來越樂在其中。

       而我也從與同事的對話中發現,我對考老師這件事已經沒有過去那種壓力、恐懼、害怕未來的心態了。我想是因為我去瞭解、去接受了考老師的目的就是想逃避、想捍衛、想懶,加上現在的目標就是「搞好自己」、「持續做功課」,以及照著靈給的去學習、去操作,所以在準備考試上、面對結果上都沒有過往那種感覺了,反而要從這兩次的失敗中反思和學習,來好好面對最後一場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