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壓力來自不執行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壓力來自不執行


昨天寫完心得,到今天早上打坐,我知道我好像哪裡怪怪的,早上解靈老師跟我說「開始做,事情就結束了」,我心裡想著對對對,可是當下我卻還是懶懶的坐在電腦前,後來老師又告訴我「不是太用力想做什麼,是想做什麼沒做什麼才變壓力」,我就當機了,我以為我下了山之後,我就知道我要做什麼,可是早上的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知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我跟老師說我卡住了,解樂老師打來,聽到兩位老師的聲音,其實我很想哭,因為我覺得自己做不好、責備自己沒有辦法自己弄懂,老師告訴我「壓力來自於不執行」,老師舉了我結案的壓力當成例子,確實如老師所說,而且這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在上靈通班前,靈告訴我,祂們會讓我毫無後顧之憂的上靈通班,那一陣子,我結案真的都像有火眼金睛一樣,很容易看到重點或關鍵字,而且當有想放鬆、擺爛的時候,總是能夠拿出卷,一個字一個字的敲著,突然就結完了。老師再次提醒我,我會有壓力,是因為我想結案,但躺在沙發上滑手機,因為沒有執行,所以才會有壓力。我突然整個非常放鬆,對!就是這樣!我就是只用想的,以為想一想就好、就可以結案,但其實選擇每一個滑手機的當下,我都自己在給自己壓力,因為知道要做,卻不做。


壓本無分好與壞

力量適中伴目的

來經歷己不願面

自我矛盾好痛苦

不用只想而是做

執念以為想就好

行是執行動手做


靈告訴我,我們雖然在山上的時候看到、知道了遠大的目標,但達成目標,還是需要現在、此時此刻的當下要做好該做的事情,否則就是好高騖遠,在好高騖遠的情況下,就讓自己理所當然的以為現在面前的工作、瑣事都不用處理,讓自己逃避不想面對,其實只是自己不願面對不會處理的事情、案件,所以,經歷過不動手做而感到壓力,現在我可以知道,我先做了再說,做了事情就會結束,因為我們一定會找到方法解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