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 澤穎

生活有感 - 澤穎


老闆新冠隔離請我今天上班包藥,他在三樓我在一樓全程無接觸,除了事先聯繫好來拿藥的客人知道他生病外,其他來看診的客人告知今天不看診只拿藥,問醫生在哪就說”不知道”,聽到這個指示時很傻眼,隨便說個家裡有事都比說不知道好吧!果然客人問起我回覆不知道時,客人就提高音量說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我既無奈又不舒適只能傻笑,晚上在思考這件事時,靈說因為我不接受老闆給的指令,想捍衛自己的想法,想想真的是這樣,如果我全然的接受老闆的指令,被客人罵也是老闆的問題跟我又沒關係,我在不舒適什麼?原來是我不認同老闆為了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得病想了個爛理由,又推我到前面去擋子彈、擋客人的怒火,只是我沒弄懂為了好生存是可以幫老闆擋子彈的,當了解是為自己好,知道自己要什麼,甚至可以擋的很愉悅,念一轉大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