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奕辰

 神明出詩- 李奕辰


立場轉換再上演

詢問對錯實抱怨

做與不做都沒錯

核心不願去面對

停滯不前想躺下

上上下下好痛苦

互相拉扯耗能量

要往哪走先知道

目標已定路徑出


最近跟朋友聊到工作的狀況

包含內場的同事

朋友就說你們明明領一樣的薪水

但他可以提早走(住比較遠)

工作量又比較少

這樣如果是我也覺得很爽阿

他應該也覺得沒差吧


就是這幾句話一直在我心中迴轉

越想覺得越氣越委屈

為什麼我要做比較多的事情

加比較多的班


鏡頭調轉到幾年前離開我宗的那陣子

我找了一份麵包店二三手的工作

我想要的就是可以準時下班

每天都過得好痛苦

一陣子之後我開始感受到同事們的不友善

明明我覺得我自己也做了份內該做的事

那我又做錯了什麼

最後沒有幾個月我就離職了

甚至留下了一些心靈創傷

覺得自己很爛很糟糕

但不是去正視自己的問題

只是想先批判自己就不用去改變


靈讓我再來經歷一次

但這次我是另外一方的角色

明明他什麼都沒做錯

該做的事也都有做

但我還是有怨氣

這樣我就懂了

以前不是我做了什麼

是我沒有做什麼

不是會做事就好 會做人也很重要

我就是白目不會做人


而這次我站在不同的角度看自己

我發現我會這麼在乎做多做少

就是因為我忘記自己的目標

我不是想要學習嗎?

我不是想要變的能夠獨當一面嗎?

我不是想要創造一個我的王國嗎?

所以靈給我機會

讓我練習 讓我看見


下班回家的路上腦中浮現一句話

“痛苦的人才要改變”

我想了想 沒錯

就是因為這樣才要有覺知的過活

如果我總是對任何事情都無感麻木

我永遠都沒有機會改變

有了覺知 就是得到一個“變”的機會

因為想要追求愉悅

所以才會去正視自己的痛苦

看見自己的內心

謝謝靈的引導

重新定位 再次出發

#神明出詩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