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感知己態

如實面對

與之關聯

回歸心悟


無極至尊 


今天白天老師的校頻,以及與漫霖師姐探討後,我回想起我在寫如何了解自己的心得時,最被撞到的點是「如何敢了解自己」,現在每天出詩、寫心得,看起來有在領悟,不過,我並沒有把透過神明出詩了解到的智慧,去跟自己碰撞。


白天的碰撞之後,我發覺我對自己的狀態沒覺知,甚至不用說覺知,連感知都沒有,平衡、壓抑掉自己情緒,沒有如實面對自己真實的狀態。今天看到自己有嬰兒腦程式,自己做任何一個動作,都是想博得別人的掌聲或是關注,所以當沒有人看到的時候,我就又原形畢露。


而我再去看,為什麼我需要別人的肯定?原來我自己沒給自己肯定,我都很清楚自己問題在哪,因為沒有操作出來,所以一直批判自己。我看到寧君寫的心得,壓力來自於不執行,我發覺我也是這樣的狀態。


因為沒有去操作、執行,沒有累積多少能力,所以又會自卑,而這樣產生的不舒適,又用高傲,也就是聖人腦程式來包裝自己。我想到今年的春聯:「甫人長智增信承」,我看到這段時間,像是先把我的舒適圈、保護膜撞開,讓智慧可以去碰撞自己,而這些智慧也同時來引導自己的操作。


當我能夠相信自己持續操作時,我因操作後產生的自信、篤定感才會出來,因為有太多該做而沒有做的事,所以就對自己沒自信、不篤定。


改變就是從操作執行開始,週日傍晚在協助漫霖師姐處理blog的時候,我看到文章有個標籤沒有設到,因為之後blog的某個功能會需要用到,所以需要回頭重設。本來還在想說已經發了300多篇,如果要重設有點多,但漫霖師姐就說,他是很有執行力的,今天我再看,所有的標籤都設定好了。


一方面是覺得很佩服,另一方面是,我看到漫霖師姐可以為目標如此的堅定。我就問我自己,我為了我的要願意付出多少?以往我不敢問自己,是因為想著不勞而獲。但我現在問自己的時候,我就感受我全然的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而不再是想著要修給別人看、演給別人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