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霈霖- 辦事心得

生活有感- 陳霈霖- 辦事心得


#一隻鳥的領悟

#打掃對心靈好處多多


下午信者一家人,在解隔後回來拜拜補運加持,加持的過程到結束,我一直收到神明要我轉達,要信者回去後一定要整理家裡,把過期的東西處理掉,不合用的東西不要再留,把物品從新定位,自然睡眠品質會改善,家人的互動會好轉,環境乾淨了人也比較不會生病,思緒清明自然運途會開,比較不會卡卡


結果信者跟我說她很困擾、很難進行的原因,是因為她先前去運動時無心發現一隻受傷的鳥,想說或許是有緣就幫牠一下,想說帶去看醫生,等牠好了就放回大自然,沒想到養了幾天有了感情,小女兒還特別幫鳥冠了姓取了名,老公也對鳥很是照顧,放任鳥在家中自在飛行生活~ 這隻無心救回的鳥~就這樣成為家中一員,大小便隨牠高興,鳥彷彿也知道誰疼牠,還會特別仗勢欺負人,時不時的大聲鳴叫,連鄰居都開始好奇關注,也搞得她因此更緊繃難眠


信者說她很想處理也曾試著想放鳥重回大自然,但小女兒不願意,身為家庭主婦的她不知道怎麼跟先生開口,怕因為一隻鳥,若是她硬要送走,她的小女兒會跟她翻臉起衝突,怕她的先生會不高興…自己想了想始終沒作為,乾脆眼不見為淨,把自己關在房間,追劇滑手機~ 就這樣~加上疫情怕出門染疫,就更理所當然的把自己關起來~有好一段時間到現在,都是這樣的生活模式


邊聽信者敘述我邊在內心讚歎神明,怪不得先前收到衣服補運時,神明出詩會要她放下手機,要她整理家裡,原來是這樣~神明出詩太厲害了👍


聽著她一直在「鳥」的問題打轉,看起來「鳥」是問題的主因,但核心是自己的懶賴;我看到了她的無能為力主要是來自不想面對,逃避問題的原因除了生存需仰賴另一半,自己因為自卑看不到自己的價值,想努力扮演好太太、好媽媽的角色,想討好先生小孩,想的都是別人怎麼想、怎麼過日子,卻忘了自己要先把自己做好~


這讓我回想,曾經自己有段時間也是這樣,總是很擔心家人,怕萬一誰出狀況會造成自己的負擔,總覺得自己很忙、很辛苦、無感的人過很爽⋯⋯這樣的內心控訴讓自己日子過的很緊繃,情緒起伏,自己綁架自己,也讓人際互動產生「距離膜」,日間憂思夜難眠,想的都是別人的問題,好笑的是別人的人生又不是自己可以主宰的,更何況自己連自己都搞不定、管不好,連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都做不好,還妄想要管別人?!~在跟信者對話過程的同時,感受神明也在教我透過辦事更理解自己,過程中感受胸口滿滿的充實(很特別、言語難以形容)


加持過程裡,讓我感覺很特別的是,神明傳送一個喚醒的頻率,說她是可以把事情做好打理好、不是像現在這樣,思緒混亂繞不出來的;當我傳達給信者時,信者彷彿像想到什麼,跟我分享她曾經是近乎潔癖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的(當時身旁的小孩狂點頭),後來因為前夫家暴,過往很多傷痛不愉快,讓她覺得自己做那麼多還是不幸福,最後還是離了婚⋯現在老公也沒要求,日子也還過的去,加上老公什麼都要留、不能丟、不能浪費~為了避免衝突,剛好最近事情又多,換季換到一半,家裏就這樣,整個房間只剩一個床位的活動空間


在聽這段分享時,我的意念跳出婚前的我也是很活躍獨立,開店、陌開、處理問題皮膚,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婚後莫名的想像幸福家庭樣貌,覺得應該男主外女主內,渴望婚後懷孕可以在家當好媽媽(其實內心渴望不用工作),直到歷經一連串的事件醒悟~幸福的人生,不是在成為誰期待的樣貌,不是放掉經營自己去成就家人成為自己期待的樣子;而是透過觀照學習,活出自己精彩的同時,也能有能力格局成為助攻手,不需強勢主導,也不需委屈幻想顧全


解樂老師曾說:人都是清楚自己問題的,差別在想不想面對;補運加持後,透過對話分解釐清,信者因為被瞭解被關心找到支點,原本迷茫的狀態在找到方向後帶著笑意離開


我想,最好的神蹟真的不是拜拜把問題默丟給神,期待一夜醒來莫名變好,而是真切的感受弄懂釋懷,願意敞心經歷,豐富無懼無悔的人生


#道教我宗

#心霖分會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

#神明出詩

#生活隨時悟

#打掃滿足控制欲

#打掃成就儀式感

#打掃能生正念循環

#每個信者故事都是一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