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謝誼霖

生活有感- 謝誼霖

今天早上練瑜珈,老師讓大家練習了擴胸相關伸展動作

很適合上班族久坐低頭打電腦及鍵盤。再透過下半身的伸展讓腿腰有力

課後我腦中一直浮現的是‘力’這個字。靈要我領悟力的重要性!

人的身心靈要平衡。身體有左右,也需要平衡。平常生活中無論站、坐、跳等都有施力點

用對地方對身體不會有傷害還有好處,用錯了可能傷了膝蓋,傷了骨架

這是我從練瑜珈後最大的感觸。我在日常生活中因為不在意、因為我不懂

所以導致了現在很容易在站的時候不自覺身體前傾,沒有用到腳後跟的力量

站時也傷到膝蓋。容易緊張的個性在作動作時會聳肩沒辦法放鬆,這些都是平常個性行為累積下來的後遺症。

瑜珈是一個很好內觀自己生活行為的運動,作對了身體也可以很快的調整恢復,

這也跟自己是否能帶著覺知力去感受有關係。這樣的感受在今年特別明顯。

力在身體產生的作用影響之大是以前我沒看到的!

而力在生活處事上也是一樣,還記得老師也會題醒處理事情不需要太用力!

把力氣用在對的地方身心舒爽又輕鬆,用錯了後遺症就產生了,控制慾也是一種過度用力的現像!

懶賴心出來時就是該使力時不使力!

這是今天的第一個收獲!力要用對地方!


下午跟建商約談兒子現在住的房子都更重建的事。

這個房子都更已經談過多次,每次都無疾而終。

因此只是提醒兒子多聽多了解,不要沒弄清楚就簽約,

即使我這次看到的條件算是很好的!

負責這個案子的人也說明了他們努力的過程,因為他們很清楚要先搞定一樓的住戶

才有可能成功,他們都是開店的人,慶幸的是一樓四戶目前是兩人擁有。

就算如此,設計圖在設計師改到第三版才過關,原因在於符合住戶的權益需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要。我看到的是,在對的時機(現在的房子擁有者相對少,房子舊了都想快一點翻新),加上願意同理傾聽需求,透過了解需求想辦法滿足,成功的鍥機就會產生!

我看到這個團隊是有經驗也願意為達目的想盡辦法。是值得學習的精神!

雖然房子可能要5-6年才能完成,但是先踏出第一步,離目標就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