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明哲

神明出詩- 李明哲



        今天早上看到同事在準備考試需要的教具、設備,就問了昨天考試預估多少?對方回答:「大概有九十」一瞬間,我內心產生了羨慕和悔恨交織而成的感覺。

        羨慕她獲得人生里程碑的入場券,悔恨自己過去沒有好好把握以及學習,隨即又浮出心急想趕快踏上自己人生的下一幕,原來這就是我過去沒有的「很想要」、「很想改變」、「企圖」的心,只是我現在是在需要穩定、踏實打好基礎的時刻,所以才變成「急」的頻率呈現。對方也是打穩基礎、認真努力、每一次考試都全力以赴,才操作出生命的局,而我卻想要趕快速成、一步到位,即使心態是屬於積極的,我卻把它操作成了急、想速成。

        看著她呈現出的模樣,宛如在照著一面鏡子,看到了羨慕、悔恨、企圖、心急的自己,也看到了持續、堅持、全力以赴、學習就能成為的自己。讓我想到有一場演講提過「相信並持續做,成功只是時間的問題」。只要我持續操作,相信靈、相信自己,就能踏進靈這一世要收集的大數據之中,就能走出靈命而不單只是人命。

       下午,同事就利用視訊,與她的朋友開始進行練習,我就在旁邊看、邊聽、邊學,想著自己如果上臺,會怎麼做?在一段她這麼做是為什麼?她朋友給的建議,是為什麼? 後來要走之前,她朋友問我有沒有什麼回饋給她,我就說我只是菜鳥,可能還不是很會看,而對方反回:「菜鳥,代表還沒有被塑型,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點」,我就給了一些回饋離開。 

        回家的路上,我的腦中就閃過「菜鳥心態」;菜鳥,是所有人都會有的歷程,而想成長的菜鳥又是學習心最好的,只是成為老鳥或受一段時間、經歷後,還會有多少人保持著菜鳥時期的那股熱血、相信、學習心、接受度、彈性度...等等呢? 我才意識到,剛剛對方詢問我回饋的時候,我用「菜鳥」來逃避自己的不足、逃避可以學習、成長的機會,我完全沒瞭解、看清提回饋這件事,說不定反而可以得到修正或聽到建議的機會,甚至還有可能激發其他人的想法,創造更多的可能,那我不就賺到?多聽更多不同面向的建議、策略和方法?原來,我是用著「逃避心態」去操作「菜鳥」,而不是操作最原始、最單純的學習心「菜鳥」。

        接著就去打坐,回顧今天從早到離開的歷程,請靈出詩給自己,得到:

「羨慕之中帶悔恨,如見鏡面照自己。

 菜鳥人人皆當過, 貴在學習奮吸收。

 逐步踏穩增經歷, 何須求急欲速成。

 紮穩立基最為先, 緣份到時自然成。」

        靈從今天的歷程回顧,提醒著我要保持著學習心以及勤奮吸收,並把腳步踏穩、踏實,就能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了,何必要急著速成馬上會跑、會飛,甚至直接到目的地呢?慢走也有慢走的風景可以欣賞,把自己的基礎穩固是最優先的(知識、能力、金錢、頻率維持...等等),等到機緣、時間到了,這樣的操作就會有成功的一天,也會看到和瞭解靈所引導的路。

       寫完和感受完的當下,覺得是無極至尊給我的,用一個高度、境界來讓我看見,這一切都是過程、都有收穫,只要帶著學習心去學、去操做、去吸收、去打基礎....等等,就會有所成果和收獲;好比只在跟一個人對話,也都能夠從對話本身、對方本身、互動..等等之中看見自己的面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