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藍天

 生活有感- 藍天

這兩天因為幫我爸做水電,不知道是不是有動手還是覺知提高,從一早就不斷看見內心的作動,好比我壓根真不想去做但能賺錢還是去了,可是我都要去了我內心在抗拒什麼?


為什麼要讓自己處於不舒適的心態?


這內心的感受從我很小就有,就像明知道時間要到要出門了卻還會想說會不會有什麼突發狀況不用去,又或者帶著不想做的心情開始一天的行程,至此我都在觀察我內心而已。


當我看見就能調整馬上,想著等會先做哪些事情,想著一步一步完成的感受(? 莫名有另一種感覺浮上來,是很踏實而且想趕快去完成這件事情的感受,內心不舒適感不見了,還記得有篇師兄姊的心得有提到老師說:


「壓力是來自不執行」


不執行什麼嗎?就是該做的事情,當下生命安排什麼角色就演好甚至優化。


再來是邊做開始越有趣,發現屋主的物品及牆上的文字,其中有一張紙條好像寫著打坐參禪這類的,重點就是寫到智慧是在虛空之中,而透過打坐領悟可以與這些智慧連結,老師也有篇演講也說過!


當投入當下能夠收穫更多,雖然這些都是芝麻小事但都不斷校正我的腦程式,甚至看我爸跟我叔叔的互動,都是看見自己內心的機會,重點是思維改變了事情實際上都很單純,但往往卻參雜很多幻覺的情緒,所以順應事件的發生去端詳內心的變化,再從行動上去改寫腦程式以達悠活人生!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